做完鼻尖成形术之后该怎么护理?护理不当可能发生哪些副作用?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孔庆德 时间2020/05/06 15:54

我们都知道,在人体的面部轮廓中,鼻子的形状是很决定气质的。我们知道,生活中各式各样的人,鼻子外形不同而造成了气质截然不同。很多人鼻子的鼻尖缺乏高度和挺立感,而要成理想鼻形,就需要采用鼻尖成形术。那么做完鼻尖成形术之后该怎么护理?护理不当可能发生哪些副作用?

鼻



一、术后两周严禁吸烟与喝酒;
二、应用抗生素3-5天预防感染;
三、术后忌口,禁食辛辣刺激性食品;
四、术后两个月避免暴晒和暴力冲击;
五、术后尽量减少活动防止假体位置移动;
六、术后严禁用手碰触手术切口并避免切口沾水;
七、鼻内缝线5—7天拆除术后会出现局部肿胀,四天后可以逐渐消退,避免负重从而加重肿胀。


值得一提的是,做完手术之后护理是很重要的,护理不当还可能发生副作用,主要为少数患者会出现假体排斥现象,具体表现为肿胀三周不消退,切口有黄色液体流出;食用辛辣刺激性食品而引起手术发炎;活动过于激烈时引起的手术切口撕裂;沾到水的手触碰到手术切口而引起的感染;手术出现局部肿胀或预防感染工作做不到位等。所以,在护理时要注意这些,建议选择正规医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