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去疤>正文

整形手术哪些部位容易留疤?怎么才知道自己是不是疤痕体质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玉娜敏 时间2020/05/06 10:07

整形手术哪些部位容易留疤?整形手术分为面部和身体,一般以面部居多。面部和身体容易出现痤疮的皮肤、晦暗干燥性皮肤、油性皮肤、多汗皮肤的人,都容易产生疤痕现象。此外,在人体的上臂上外侧(三角肌)、前胸部、肩胛骨是疤痕疙瘩的好发部位,耳后、耳廓、颈部、枕部、耻骨上部也较易发生。相反失神经支配区(癞)和脊髓麻痹区不易发生疤痕疙瘩。


整形手术哪些部位容易留疤?怎么才知道自己是不是疤痕体质呢?


怎么才知道自己是不是疤痕体质呢?

目前医学界也没有相对科学的依据来诊断,只能通过医生对疤痕的观察和了解来判断了。以下有几个比较常用的判断依据,也就是说,如果下面几个条件中你中了不少的话,呆小狐提醒你平时就要多加小心了!
1、家族中是否有疤痕体质者,因为临床调查显示,疤痕体质有一定的遗传倾向。
2、肤色是否较深,且皮肤分泌很旺盛。
3、疤痕的起因是否不清或受伤甚轻微。
4、疤痕出现的位置是否属前胸上中部、肩、上臂及耳区等。
5、疤痕的表现是否明显高出皮肤呈结节状、蛋形或瘤样生长,形状虽扁平却向四周皮肤呈浸润状蔓延的方式生长。
6、疤痕的发展是否异常急速,且伴奇痒难忍的症状。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