颊脂垫祛除有副作用吗?哪些人适合去颊脂垫?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胡列娜 时间2020/05/06 17:25

看了这个标题,你们或许会纳闷?什么是颊脂垫?颊脂垫全称为颊脂肪垫,是位于左右脸颊部的脂肪组织,作为一种充填物存在于咬肌,笑肌、颧大肌之间,是一个被薄膜覆盖的叶状凸起的脂肪团,向上延伸至颞窝,向下进入翼下颌间隙。颊脂垫的主要作用就是来支撑面颊部的皮肤,让面颊饱满圆润。也就是你笑起来脸大,圆润的地方。

适用人群

1、自觉颊部丰满肥厚,圆脸,下面部过宽的人;

2、祛颊脂垫手术对面部轮廓有一定的调整作用,适合对面部要求比较高的求美者;

3、双侧脸形不对称者可以通过祛颊脂垫手术来进行调整;

去颊脂垫

颊脂肪多引起的下颊部肥大应与良性咬肌肥大综合症区别,良性咬肌肥大常伴存下颌角骨质的增大,应做下颌角截除术,同时切除部分咬肌来矫正。

切除方式

去除颊脂垫:在口腔黏膜颊侧,避开腮腺导管作纵形小切口。

止血钳钝性分离颊肌,夹牵出颊脂垫包膜,剪开包膜,脂肪涌出,去除适量颊脂垫,电凝止血,缝合切口,采用颊脂垫切除手术去除对侧颊脂垫。

颊脂垫切除手术是在口内做切口,因此无手术疤痕,颊脂垫切除手术的关键是去除的脂肪量要适度,不能损伤面神经和腮腺导管,因此颊脂垫切除手术并非谁都能做的,一定要找成熟的整形医生来做。

准备工作

1、取颊脂垫术前两周内,请勿服用含有阿斯匹林的药物,因为阿司匹林会使得血小板凝固的功能降低。

2、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患者,应该在初诊时详实向医生告知病情,以便应诊大夫确认取颊脂垫术方案。

3、取颊脂垫术前确定身体健康,无传染性疾病或其他身体炎症。

4、取颊脂垫术前不要化妆。

5、女性要避开月经期、孕期以及妊娠期进行取颊脂垫术。

6、吸烟者要在取颊脂垫术前一周戒烟。

术后护理

1、避免进食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等。术后要严格遵医嘱服药及复诊,应留院观察。

2、术后创口会有一些疼痛,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会逐渐减轻。术后病人不要急于吃止痛片,因为阿斯匹林类药物会加重创口出血,术后一旦发生出血不止和严重血肿,应及时到医院复诊。

3、术后可对局部创口加压包扎或用冰袋冷敷,压力不宜过大,以免损伤手术部位。

4、去颊脂垫术后要好好休养,避免负重从而加重创口肿胀。

5、保证去颊脂垫手术部位清洁,防止感染,假使创口上有血痂或分泌物,可用生理盐水拭擦。

6、去颊脂垫术后15天之内尽可能避免手术部位沾水。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