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视一定就要开刀吗?小儿斜视有什么办法治疗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玉娜敏 时间2020/04/30 15:27

有很多家长担心自己的孩子有斜视这件事,那是不是必须要做手术来解决这件事呢?斜视手术属于小手术,需要30分钟左右即可完成,手术过程不复杂,术中会有麻醉,不会有疼痛感。斜视手术的麻醉方法主要与患儿年龄有关,一般12岁以下、不能合作的患者必须行全身麻醉,能配合手术的行表面麻醉或局部浸润麻醉。

光学矫正是斜视治疗的第一步。如果家长发现孩子有斜视症状,一定要及时就诊。医生通常都会查视力、验光,以了解孩子的屈光状态。只有在很好的了解患儿屈光状态的基础上,我们才能为后续斜视的治疗做良好的铺垫。

光学矫正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孩子的视力,视力提高,那斜视症状也会减轻。有些孩子轻度斜视后,通过视力矫正,控制的比较好,之后也许并不需要做手术;对那些控制得不太好的孩子来说,至少把视力提高了,在这个基础上再做斜视手术成功率也比较高。

多数的儿童斜视会伴有弱视,在光学矫正阶段也能改善弱视情况,为之后的斜视手术做铺垫;手术又可以促进患儿视力的恢复,改善眼位。这些主要是内斜视。

斜视

外斜视也是这样,外斜视有4个发展阶段,每个发展阶段医生处理的方式也不完全一样。

比如,在第一个阶段,如果有近视或者远视等光学问题,那就先进行光学矫正。矫正之后还有外斜,可以考虑做一些正位视训练;如果斜视发展到第二、第三阶段,外斜的频率越来越大,这时候就要考虑做手术干预了。手术也是目前治疗斜视有效的方法。

斜视显微微创技术,此项技术有着传统手术所不可比拟的优势:

1)切口小:治疗中对眼组织的创伤小,避开血管,避免了不必要的创伤和出血。

2)不需要拆线:患者术后第二天即无不适感,大大减轻了术后反应。

3)安全性更高:由于视野更清晰及倍率的放大,手术视野清晰,术者动作准确,提高了术中操作的准确性,保证手术的安全。

4)治疗效果佳:对于提高斜视和眼肌手术的质量,减少并发症,满足患者对微创手术的需求等,有着空前的积极意义。

整形专家提醒,斜视的治疗关键是早发现早治疗,家长一旦发现孩子有歪头视物、靠的近、眯眼、怕光、阅读困难、重影等症状,须及早去正规医院诊断和治疗,以免斜弱视的发生。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