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唇的治疗原则是什么?一般手术时机是什么时候?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林晨曦 时间2020/04/29 15:31
大家知道,生活中随处可见各种畸形。随着社会高速发展,人们生活便利,可同时各种不利因素也增加了。比如压力增大、电子产品多、环境污染增加,由此造成生出的宝宝有畸形。而让很多父母较为担心的,无疑就是兔唇。那么,兔唇的治疗原则是什么?一般手术时机是什么时候?

唇

针对兔唇患儿的治疗,建议对完全性唇腭裂患儿在出生后1月内进行鼻模支撑器的早期矫治,同时配戴腭护板,以利于患儿进食,减轻畸形程度,常用的方法是Grayson矫治器、Hotz矫治器和Latham矫治器等。对无条件进行术前正畸的患儿家长可实施唇粘连术,但术前应告之患儿家属唇粘连术后有较高的复裂率,在其充分理解和同意的基础后考虑实施唇粘连手术的治疗。

同时,做兔唇手术也是有时机的,一般认为单侧唇裂在六个月左右手术为宜,双侧唇裂则略推迟。患儿适应于手术的基本条件是:一般健康情况良好,无明显贫血,无上呼吸道感染,局部及周围组织无感染。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