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蛀牙 > 智齿一定要拔吗?智齿拔了还会长吗?

智齿一定要拔吗?智齿拔了还会长吗?

呆狐网呆狐网 胡列娜胡列娜 2020/04/29 17:192020/04/29 17:19
呆狐网

那些长过智齿的同学们想必看到这个标题,就已经一把辛酸泪了吧。毕竟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说到智齿,可能会让很多人都头疼。不少人因为长智齿导致剧烈的牙痛、张不开口、面部肿胀,而痛苦不堪。

有人因为怕疼,或者认为拔了智齿之后会变笨,就拖延不拔牙;也有人认为拔了智齿可以瘦脸,就盲目拔牙。

智齿到底该不该拔?怎么缓解牙部疼痛?今天呆小狐来和大家聊聊这个严肃的问题。


智齿


智齿跟智力有关吗?智齿与智力没有任何关系。

它是人类口腔中较晚长出的牙齿,一般在18~24岁开始萌出,而这个阶段通常是一个人心智成熟的时期,因此长智齿被看作“智慧到来”的象征,它也才有了wisdom tooth的命名。

每个人的智齿萌出时间会有差异,有的在20岁以前长,有的中年以后长,有的人终生不长,而且智齿萌出的数量也不一样,一般在1~4颗不等。

智齿约在16岁开始生长,建议大家可以每隔半年到牙医诊所洗牙,顺便检查自己是否开始长智齿。

什么样的智齿不用拔?

并不是所有智齿都需要拔;但如果觉得智齿萌出后没什么感觉,不痛不痒,也不要认为不需要拔,因为如果位置没有长正,还是会影响健康。

是否需要拔,还是需要去正规医院进行专业评估后再决定。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