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兔唇幼儿的喂养比一般孩子困难?有哪些喂养好的方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池秀媛 时间2020/04/29 15:34
毋容置疑,现代生活越来越便利,可同时各种不利因素也增加了。比如压力增大、电子产品多、环境污染增加,由此造成生出的宝宝有畸形。而让很多父母较为担心的,无疑就是兔唇。那么,为什么兔唇幼儿的喂养比一般孩子困难?有哪些喂养好的方法?

唇


一、由于软腭缩短或不能抬升致软腭功能不完善而影响吸吮、吞咽;
二、由于患儿的唇腭部裂开,口鼻腔相通,口腔内不能形成一个完整的密闭结构而无法产生有效吮吸所需的负压;
三、由于唇腭部肌肉的分布、附着改变,使肌肉的发育及张力不足。引起舌后缩;同时舌过度发育,舌头上抬不能在吸食时有效包裹奶嘴。

喂养兔唇幼儿,喂养方法也是有的。比如注体位取坐位或45゜角抱位,切忌平躺,以免呛咳;采用挤喂的方式,即购买可以挤压的奶瓶或注射器、滴管喂养;通过吹气球,吸吮奶嘴或按摩肌肉训练颊,舌的功能;将奶嘴置于非裂开处,以免局部刺激过大;孩子吸奶时,用手指堵住唇裂部位,帮助唇部闭合等。建议去专业医院咨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