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颊脂垫手术有风险吗?术后怎么护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宗旭之 时间2020/04/27 11:46

颊脂垫全称为颊脂肪垫,是位于左右脸颊部的脂肪组织,作为一种充填物存在于咬肌,笑肌、颧大肌之间,是一个被薄膜覆盖的叶状凸起的脂肪团,向上延伸至颞窝,向下进入翼下颌间隙。  颊脂垫的主要作用就是来支撑面颊部的皮肤,让面颊饱满圆润。


去颊脂垫


颊脂垫的切除方式
在口腔黏膜颊侧,避开腮腺导管作纵形切口切开约20px切口。止血钳钝性分离颊肌,夹牵出颊脂垫包膜,剪开包膜,脂肪涌出,去除适量颊脂垫,电凝止血,缝合切口,采用颊脂垫切除手术去除对侧颊脂垫。
颊脂垫切除手术是在口内做切口,因此无手术疤痕,颊脂垫切除手术的关键是去除的脂肪量要适度,不能损伤面神经和腮腺导管,因此颊脂垫切除手术并非谁都能做的,一定要找成熟的整形医生来做。
术后护理     
1、避免进食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等。术后要严格遵医嘱服药及复诊。    
2、术后创口会有一些疼痛,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会逐渐减轻。术后病人不要急于吃止痛片,因为阿斯匹林类药物会加重创口出血,术后一旦发生出血不止和严重血肿,应及时到医院复诊。    
3、术后可对局部创口加压包扎或用冰袋冷敷,压力不宜过大,以免损伤手术部位。  
4、去颊脂垫术后要好好休养,避免负重从而加重创口肿胀。    
5、保证去颊脂垫手术部位清洁,防止感染,假使创口上有血痂或分泌物,可用无菌盐水拭擦。  
6、去颊脂垫术后15天之内尽可能避免手术部位沾水。
可不要觉得这是自己脸大的“罪魁祸首”就对颊脂垫深恶痛绝,觉得能去多少就去多少,颊脂垫取出的关键就是去除的脂肪量要适度;    
如果不是特别发达的话,一般不要取出太多,实际手术中医生会根据具体情况而定,面部的胖瘦程度、颊脂垫大小程度和面部皮下脂肪厚度都是需要综合考虑的因素。    
颊脂垫手术风险大吗?   
去颊脂垫手术在整形美容外科手术中是较小的手术,通常在麻醉情况下进行,麻醉剂过后疼痛感也不会太大,而且由于是口内切口,所以不会留疤痕,且无反弹忧虑。    
颊脂垫手术特别需要注意不能损伤面神经和腮腺导管,对医生的技术水平及临床经验要求较高。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