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颌面截骨后固定钉需要取出吗?过安检时会触发警报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玉娜敏 时间2020/04/27 16:22
呆小狐觉得那些面部整形选择截骨或者是磨骨整形的,真的都是勇士!在做完颌面手术后,切开的骨骼如果不固定,放任它们“自由发展”的话,会产生难以想象的问题,此外,在颧骨手术中,用钛订固定也是有助于预防下垂的一个途径。因此,包括颧骨下颌、双鄂等大部分的颌面截骨手术,必须要明确的是:正确稳定的固定是前提,也是非常重要的。

关于固定的材料?

颌面手术中固定的材料是一种叫钛板和钛钉的小螺丝/小板子,它们是我们用在人工关节的钛合金材料所制成的,和组织的相容性更好,基于材料的问题,是不需要太过担心的。

颌面手术

钛钉究竟要不要取出来?

另外,钛钉也是可以选择取出来的。对于部分轮廓手术患者,由于工作、个人等原因,想要做个完全的“自然”美人,在术后1年-2年的期间内,可以选择做1次取出手术。时间太短的话,组织未长好、影响轮廓固定。相反,时间太过长久,钛钉就会进入到骨头里,和骨头融为一体,这时候想要取出来,手术难度非常大,患者本身也要承受一定的痛苦。不过,因患者身体差异恢复程度会有所不同,需要检查后再决定合适的取出时间。

在这里,呆小狐想要补充一点,关于很多人担心的截开的骨头还能不能长到一起了?以及钛钉的取出对此会不会有一定的影响?

关于这两点,呆小狐想要这么回答:截骨之后,保证骨骼和骨骼之间不移位,骨缝在3毫米以内的话,骨头之间是可以“相互吸引”,并完成愈合的。但如果骨缝太宽的话,可能就会对愈合产生影响。

还有一个就是,那这个钛钉可不可以一辈子不取?

呆小狐一般都是这样说明:这个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可以把它想象成水泥当中添加了一点钢筋。

带着钛钉过安检?会发出哔哔的声音吗?

此外,还有一些患者可能担心过机场安检的时候会,受到留在体内的钛钉影响,安检时发出哔哔的声音,这个也请放心,也是完全不会有此类困扰的。

此外,还有一些患者担心拍核磁共振的时候会有影响,核磁共振是利用磁铁的磁力来拍摄影像的一个道具,这个钛合金是无论把磁铁怎么靠近都不会吸住的。所以拍核磁共振也是没有任何问题,不需要担心,安心的接受手术就可以了。

关于可溶性钛钉?

有部分患者想做轮廓手术,但又抗拒异物留在体内,可能悔选择可溶性的骨钉,关于这种可溶性的骨钉,它们的介绍文字是这样的:骨钉可稳稳固定截断的骨骼,吸收后可与骨骼融合,而且有仅次于钛钉的机械性固定强度,6个月内慢慢溶解于骨骼融合,2年后完全消失,是一种手术后即使X光也拍不到痕迹的自然轮廓整形术。

听起来很有吸引力是不是?但其实呆小狐是不建议大家使用这种钛钉的,因为即便是经验再丰富的医生,也实在无法保证的一点:到底是可溶性钛钉先被吸收完,还是你截开的骨骼先愈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