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规整形医院和美容院该如何区分?怎么分辨正不正规?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杨浩祺 时间2020/04/26 17:03

北京正规整形医院和美容院该如何区分?怎么分辨北京正规整形医院?今天呆小狐重点讲讲:

一、看营业资质


美容院:

1.《营业执照》

2.《卫生许可证》


正规整形美容医院:

1.《营业执照》

2.《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上面标注的营业范围应该有“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美容皮肤科”等,可以登录当地的卫生部门网站查证。由高到低可分为:整形美容医院、门诊部、诊所(科室),级别越高,标准越严格。


北京正规整形医院


二、看经营范围


美容院  

《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明确规定:生活美容院严禁从事医疗美容整形项目(打透明质酸、除皱抗衰等注射美容在美容院都属于违法行为)。生活美容是指使用化妆或一般护肤保养方法的美容,即皮肤护理、修眉、足浴等,同时包括美容知识咨询与指导、形象设计和美体等服务项目,完全不会有创伤。


正规整形美容医院  
医疗美容是指运用手术、药物、医疗器械及其他有创伤性或者侵入性的医学技术方法,以达到改变人体外部形态、色泽及部分改善其生理功能,进而增强人体外在美感为目的的修复和再造性美容。包括重睑形成、假体植入、药物及手术减肥、面部除皱、激光治疗、隆胸等等。

三、看从业资质
美容院:这类从业人员没有技术职称标准,所谓的“专业美容师、高级美容师、美容顾问、美容专家”等并不是技术职称,仅是美容机构的商业形象包装。
正规整形美容医院:具备《医师资格证》《执业医师证》和《医学美容主诊医生资格证》(外国医师来华行医还必须取得《外国医师行医许可证》)。 

四、看安全设备
美容院 :没有医疗安全设备,没有抢救药品,没有无菌手术室,没有高压灭菌设备......如果出现手术禁忌症,很可能由于美容院缺乏医学应急技术而带来风险。
正规整形美容医院:常规无菌手术室、高压灭菌设备、心电监护仪、电凝、麻醉机、吸引器、紫外线消毒灯、氧气瓶等基本设备,同时要“具有与开展的诊疗科目相应的其他设备”。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