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肤=抗氧化护肤排毒?这是属于哪些抗氧化护肤品?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玉娜敏 时间2020/04/23 15:14
翻翻某书,呆小狐发现几年前流行的灌肤,好像较近又开始复苏了起来。一开始听到“灌肤”这个理念的时候,呆小狐还天真的以为是咕咚咕咚往毛孔里灌水,后来发现像是往脑瓜里灌水…
 
看下来虽然做法不是太统一,但是大方向还是差不多的,就把乳液和精华按比例搅合搅合,敷到脸上,然后用勺子刮下来,如果刮下来的东西「变色」了,那就继续重复以上步骤直到不变色了,你看这要上天的效果??





根本没有毒排什么?总觉得这个法子是暗戳戳的想把钱包掏空,光把乳液和精华搅合搅合再一勺子一勺子刮掉扔了,想想都肉疼,而且勺子用来吃饭不香嘛。之所以刮下来护肤品会变色也不是真的有「毒素」,而是皮肤表面正常分泌代谢的油脂、角质和护肤品被一起刮下来了,所以较开始几次才会看着有颜色。这种做法显然不可取。勺子刮脸这种粗暴的方法容易把脸刮红导致皮肤屏障受损,让皮肤变得敏感,搞不好烂脸也是有可能的,更不要说本身就是敏感肌的人了。

皮肤屏障受损怎么办?
如果真的因为各种原因导致皮肤屏障受损了,只能额外补救一下,这几个小 Tips 请收下:
平时做好基础保湿,不过度去角质;
建议不要用刺激性强的成分,比如酸、 A 醇等;
做好防晒,尤其是物理防晒,打打伞戴帽子;
用一些含抗炎舒缓类成分如甘草酸二钾、红没药醇、马齿苋提取物等的护肤品;
用一些修护类的护肤品,比如含角鲨烷、神经酰胺等。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