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得了牙周炎怎么办?平时用水牙线有效果吗?和洗牙比哪个更好?

得了牙周炎怎么办?平时用水牙线有效果吗?和洗牙比哪个更好?

呆狐网呆狐网 胡列娜胡列娜 2020/04/22 16:112020/04/22 16:11
呆狐网
水牙线是什么?它能代替牙线、牙刷么?用水牙线=洗牙吗?感觉这几个问题真的难倒了很多朋友。所以今天呆小狐来为大家梳理一下

我们先来了解什么是水牙线。

水牙线,又叫冲牙器。

它会利用高强度的脉冲水流,清除牙刷无法清洁的牙齿缝间、齿龈间的牙菌斑和食物残渣,把你的口腔清理得干干净净的,还不伤害牙齿和口腔。吃饭容易塞牙的人,用传统的牙签、牙线,不仅剔不干净,还会把牙龈弄出血、牙缝弄大。用冲牙器冲牙,不仅冲得干净彻底,还能很好地保护口腔。

注:冲牙器清洁力虽好,但不能替代牙刷,建议在早晚刷牙前、及餐后使用。用餐后、重要约会前,用它清洁牙齿、消灭口气,笑起来更自信,口气清新到想和自己亲嘴。长期坚持使用了一段时间,感觉牙齿状态更健康了,牙齿颜色也在逐渐提亮。





刷牙不冲牙,牙齿全白刷。

戴牙套的小伙伴都知道,每次吃完饭满嘴都是食物残渣的痛苦,漱口、刷牙很费力。而现在,随身带着它,饭后冲冲牙齿,不仅方便,还能随时随地让牙齿保持状态。注:当有牙病时,请在牙医的指导下使用。

哪些情况适合用水牙线?

正畸患者

正畸患者清洁牙齿时遇到的挑战更高,普通牙线难以胜任清洁重任。很多牙医会建议正畸患者在正确刷牙的基础上可以使用水牙线保持口腔健康。

牙龈炎、牙周炎

牙周疾病的人群使用水牙线冲洗牙周袋,可缓解病情,特别是吸烟者及糖尿病患者更易出现牙周问题,一定要注意全面口腔护理和保健。 水牙线大多带有档位调节功能,建议从较弱档位开始尝试,适应之后再找到适合自己的档位。

此外,对生活要求高的朋友,建议定制电动牙刷+水牙线+牙线、牙间刷+定期洗牙套餐,这样也能做到全面呵护口腔健康。



牙刷、牙线、水牙线适用情况则如下:  

1、牙刷是无可替代的,因为其它几个基本没法对牙齿表面进行物理摩擦而减少污垢。   

2、对于牙缝以及牙齿侧面的清洁,如果你会正确使用牙线,那么普通牙线即可。

3、如果你正处于矫正阶段,或有行动不便等症状,水牙线就是很好的选择。 

温馨提示:正确的牙齿护理应该是早晚仔细刷牙,每天正确使用牙线,而不是等塞牙了再用。不会用的朋友可以买水牙线使用。如果已经有了牙结石,建议每半年进行专业洗牙。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