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洁牙好吗?上海口腔整形医院哪家洗牙好?牙缝会越洗越大吗?

呆狐网呆狐网 徐静雯徐静雯 2020/04/21 13:432020/04/21 13:43
呆狐网
每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起床刷牙洗脸,这是在习以为常不过的一件事。然而,就是这么一件小事,刷牙,你就真的刷的干净了吗?不过,有不少人生怕刷不干净,选择了一种暴力刷牙方式——拉锯式刷牙。回想下,你是不是也会手拿牙刷,在牙齿上大幅度横着来回刷啊刷……这种「拉大锯」的刷牙方式,不仅牙刷不干净,长此以往,还容易引发一系列的口腔疾病。




拉锯式刷牙,会把牙齿刷出「凹槽」,牙齿上的这道「凹槽」,口腔科的专业术语叫做「楔状缺损」。「楔状缺损」这个词看起来文绉绉的,让人摸不着头脑。可能牙疼甚至掉牙,这道小凹槽不那么严重的时候,可能不会有太大的感觉。别心存侥幸,久而久之,就会出现牙龈退缩、牙齿酸痛敏感的情况,尤其是牙齿遇到冰冷的食物,那叫一个酸爽。再严重点,当「凹槽」足够深,缺损到达牙齿中央的牙髓时,就会出现牙髓炎。得过牙髓炎小伙伴们一定有切身感受,牙髓炎引起的牙神经痛可不是闹着玩儿的。当缺损彻底贯穿整个牙齿,甚至会导致牙齿「拦腰」折断。

其实洗牙本身并不会造成牙缝变大。有些人在洗牙后发现牙缝会变大,这主要是他本身患有牙周病,牙齿长期受牙石的堵塞,而导致牙龈的萎缩,通过洗牙去除牙石后,原本被牙石占据的空间释放出来会给人造成牙缝增宽的错觉,其实牙齿和牙缝并没有发生变化。如果是健康的牙齿,洗牙一段时间以后,异样感就会消失。如果牙缝变大了,说明患者本身患有牙周病。定期的洗牙还能够有效的清除牙石和牙斑菌,预防牙周病的发生。

洗完牙后牙齿松动吗?

在没有进行洗牙之前,牙齿周围是被许多牙结石包围着的,尤其是对于有牙周炎的人来说,牙结石的数量是非常多的,那么当洗牙后牙结石被清理掉、牙龈肿胀和炎症消退,松动就会变明显,其实这只是一种错觉。因此,洗牙不但不会造成牙齿松动,反而可以有效预防和治疗牙周炎,防止牙齿松动、脱落。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 门牙有缝怎么修复?
    门牙有缝怎么修复?

    如果门牙存在缝隙,首先考虑是不是有其它因素导致,比如上唇系带短,那么要针对病因进行治疗,如果是单纯的缝隙,考虑通过戴矫治器来矫正,或者是做贴面或者人工的瓷牙冠……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3-21
  • 牙齿裂开了怎么办?
    牙齿裂开了怎么办?

    牙齿裂开了可通过修复的方式进行对症治疗,改善牙体形态、增加牙齿抗折强度和防止牙齿进一步折裂。治疗原则是尽可能恢复牙齿正常外形,并保护裂开部位不受外力进一步损害。……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3-21
  • 戴牙冠的过程图解
    戴牙冠的过程图解

    戴牙冠的过程首先要对牙冠和牙齿上涂抹一些酸,加强粘合连接的效果,然后在牙齿上涂上粘合剂,把牙冠放上去,收尾阶段再去掉多余的粘合剂,对牙冠进行一些修整,牙冠就戴……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2-24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