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红缘没听过是什么?它对你的颜值非常重要!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徐静雯 时间2020/04/20 11:42
唇红缘就是嘴唇与脸部皮肤连接处的那道粉红色的边界,它的构造与口腔黏膜几乎没有什么区别。唇红缘也富含毛细血管,因而外观呈粉红色。唇红缘不仅会影响唇形外观,也是反映人体健康的晴雨表。通常贫血的人其颜色会较淡甚至苍白,而有心肺疾病的人口唇颜色呈暗紫色。
嘴唇容易干燥、起皮,因而很多人就会不自觉地舔唇,但结果常常适得其反,嘴唇的干燥症状反而加重,甚至导致唇部肿胀、结血痂。其实,这和“唇红缘”有关。它的湿润全靠局部丰富的毛细血管和少量发育不全的皮脂腺来维持。

当用舌头舔嘴唇时,由于外界空气干燥,唾液带来的水分不仅会很快蒸发,还会带走唇部本来就很少的水分,造成越干越舔、越舔越干的恶性循环,严重的甚至会使嘴角处的皮肤出现色素沉着。

唇红缘


有些人嘴唇脱皮或出现薄痂时直接撕去等,结果导致疼痛加重、唇部出血、感染,创口难以愈合,反复发作,甚至发展成慢性唇炎。有些人特别是年轻人感觉嘴唇干的时候喜欢用舌头舔。

怎么保护自己的唇红缘
1.多吃新鲜蔬菜,如黄豆芽、油菜、白菜、白萝卜等,以增加B族维生素的摄取。 
2  及时补充足量水分,充足的饮水量,对于人体机能的均衡有很大帮助,能有效防止嘴唇干裂。
3  使用护唇膏呵护双唇,尽量选择添加刺激性成分少的无色唇膏,且每天使用次数不宜超过三次。过敏体质的人,也可用棉签将香油或蜂蜜涂抹到嘴唇上。

4  尽量避免风吹日晒等外界刺激,可以采取戴口罩的办法来防护。

5  纠正舔唇、咬唇等不良习惯。    如果唇部的皲裂、结痂症状长期不愈,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尽早查清病因,对症治疗。

在决定做唇部整形之前,你较需要知道的是自身的嘴唇情况。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