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眉术科普小知识,看完了你再动手!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徐静雯 时间2020/04/20 17:30

俗话说眉目传情,可见眉在人面部重要性。二,三十岁就切眉毛太早了嘛?其实是对自己要求高,使眼部老化速度慢下来。切眉术是目前医学面部整形中“一术三效”的美容项目,它可同时起到美眉、祛皱、大眼的功能。在切眉术的同时可利用该切口行上睑眶隔脂肪摘除,改善臃肿的上睑及恼人的眉间皱纹,伤口非常隐蔽、细小。那切眉整形手术是怎样的一回事,它像双眼皮整形手术一样,是否也有上下之分。


切眉术


设计
非常重要。经过医生与切眉整形手术者沟通,达成共识后做手术。一般来讲,眉毛不会全部切除,至少会保留眉头部头发,否则纹画出的眉毛不够自然。
切口会设计在眉下缘,这样将来的切口瘢痕不至太明显。如果是提眉术,需在眉上做切口,则会紧贴眉上缘设计切口线。切除的宽度一般小于5mm,较宽不超过10mm。
切开
手术刀应垂直于皮肤,特别在眉弓处皮肤有一定的弧度。
剥离
切眉整形手术后通常无法直接缝合,需在切口两侧剥离。剥离时两侧厚度一致,厚薄相当。切眉整形手术一般在两侧都要剥离,使切缘向中心靠拢,而提眉术可以只剥离下半。
缝合
切眉整形手术缝合:在皮下缝合一层以减轻张力,如必要需加缝几针,缝合时的对位相当重要。
包扎
切眉整形手术包扎:一般用弹力绷带包扎以减少术后的渗血和水肿。

五种常见切眉手术
1、直接切眉术
直接在眉毛上方或下方作切口,将眉毛作上提的动作;优点是简单、消肿时间短,效果很明显也很直接,但缺点是疤痕需要三个月淡化;所以若是本身有纹眉者可以考虑,若没纹眉者就可要三思了。
2、内视镜切眉术
内视镜手术在切眉及额头拉皮方面可说是一日千里;而现今内视镜手术可说是一项常备、不可或缺的辅助器具,没有内视镜可说是落伍了。其优点是以四个到五个左右的小切口替换了常规拉皮手术十几公分的伤口,可以减少出血及消肿的时间。
3、合并双眼皮切眉术
若有作双眼皮手术需求者,可利用这个手术法作眉毛的修饰,尤其是两侧眉毛不对称者,疤痕也几乎不太明显。
4、常规拉皮切眉术
这种切眉术能处理的地方较完整,近来渐渐为内视镜拉皮替换;但对于年纪较大、皮肤较松、抬头纹较多较深的人,还是需要以常规拉皮手术,才能将多余皮肤切除,达到较好的效果。
5、悬吊式切眉术
此切眉术也是近年来较热门的方法,优点是时间短、恢复快、疤痕不明显;缺点是维持时间较不持久。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