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阴道应该如何日常护理吗?学会好好照顾自己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周瑛锋 时间2020/04/17 10:42
阴道可不是一般的地方,相反,这个地方十分的重要,女人们一点都不能忽略它。因为它比较娇弱,容易被受伤。它作为人体器官之一,若是生病了,势必会影响全身,较终导致整个身体垮掉。所以说,女人想要阴道不生病的话,平日里一定要护理好阴道。那么问题来了,日常到底该怎么护理?

<a href=https://mr.51daifu.com/ydjss/ target=阴道紧缩" width="480" height="271" title="阴道紧缩" align="" />


护理阴道小方法

1.卫生巾要常换
女性勤换卫生巾,流量多时每隔2~3个小时换一次,流量少时也别超过4~5个小时;即使来例假了也要每天清洗外阴,越是经期越要重视清洗。为卫生巾将直接与外阴表面直接接触,当经血被其吸收以后,直接与卫生巾接触的外阴则容易被沾到,从而造成经血不断积攒,给细菌提供了滋生的营养液。使用卫生巾前务必洗手,卫生护垫偶尔用几次无妨,但不要每天都用。如果用卫生护垫,一定要经常更换,保持干燥。
2.晾晒被褥
被褥若是不经常晾晒的话,也是容易堆积细菌的。有一部分女性喜欢裸睡,而这种时候的细菌就非常容易趁机而入。
对此,在阳光比较大的时候,将被褥拿出来暴晒,通过紫外线的照射,将细菌全部杀死。另外,平日里卧房要记得通风,这样才不会导致房内过于潮湿,避免霉菌侵袭。
3.清洗外阴
外阴是较容易受到侵袭的生殖部位,因为它将直接与内裤接触。当阴道分泌了白带、经血之后,就容易直接粘附在外阴表面,同时排尿时残留的尿液,也都会附着在上面。
因此,保持外阴的洁净是呵护阴道的重心。而且如果平日里不认真清洗外阴的话,还会很容易引发一系列阴道炎症。
在未发生炎症时,只用温水洗就行,可以每天清洗,保持外阴部干净卫生,洗之前要先把自己的手洗干净。但不可直接冲洗阴道,以免破坏其自身的洁净功能。



对阴道会有损伤的行为
1.注意公共卫生
在公共场合,女性朋友们一定要注意卫生安全,尤其是爱穿短裤、短裙的女人们,因为公共的浴盆、厕所(马桶)等都会隐藏大量的霉菌,接触之后,很容易造成阴道发炎。
因此,在公共场合尽量不要使用公共的浴盆,若外出住酒店时,在浴缸和淋浴之间选择淋浴比较好。
2.产后不护理
分娩的过程会给阴道造成一定的损伤,从而造成不同程度的老化、干涩和萎缩等现象。
不管是顺产剖腹产,产后会有持续约一个月的恶露需排出,可能一个月都需要用卫生护垫,会使细菌容易滋生。
另外由于产后雌激素低下,加上分娩的创伤,局部抵抗力下降,阴道内环境改变。有些产妇还会接受一些错误的坐月子理念,比如不能洗澡,也不清洗外阴,这样就更容易诱发阴道炎。
如果阴道炎症不控制,就容易导致子宫内膜炎和盆腔炎。及时做好产后对阴道的护理工作,修复阴道损伤,对于阴道健康非常关键。
3.不当的性行为
进行性生活的时候,动作不温柔,力度太大的话,很容易造成阴道出现不同程度的损伤。
当阴道长期遭受这种损伤的话,就容易过早地出现老化,失去活力,从而让女性出现阴道松弛、甚至疼痛问题。为更好的呵护阴道健康,请远离不当的性行为。
4.少用避孕药
平日里要少用服药避孕的方法,因为一部分女性吃药了以后,身体内雌激素改变,促进了霉菌的生长,导致霉菌侵袭阴道,从而容易引发霉菌性阴道炎。还有女性在服用避孕药后,会产生阴道出血等症状。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