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体隆鼻是选择异体材料?还是自体材料?有什么副作用?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林晨曦 时间2020/04/17 17:53
只要说到假体隆鼻,求美者往往就会纠结选择假体的材料,是异体材料好呢?还是自体材料好呢?以及为什么鼻尖不能用硅胶/膨体呢?用软一点的硅胶/膨体是不是就不会顶出来?鼻尖放了耳软骨是不是就不会顶出来?为什么用肋软骨就不会下滑/顶出?.....今天呆小狐就来给大家讲讲假体隆鼻的材料。

硅胶假体顶鼻尖后导致的鼻尖皮肤变薄现象,解答之前,我先要出一个题目给大家:“假体顶鼻尖出现破溃和穿出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回答可能会各种各样,我猜测,无非以下几种:假体太硬了、假体太长了、假体太顶了、皮肤太薄了......但有一点我能肯定:你们的答案肯定都是错的。为什么?因为你们谁也不会想到,造成隆鼻失败的真正元凶,是和你如影随形,与你休戚与共,一直在你不知道的情况下无时无刻默默保护你,帮你抵挡外界病菌侵入,帮你修复创伤,甚至让你与他人与众不同的终身的朋友、保护者和奉献者----你的免疫系统。




自从你来到这个世界上,你的免疫系统就一直会以它们遵守的规则在默默工作,直到你离开这个世界。关于这个系统,我们知之甚少,所以好几次诺贝尔医学奖,都授予了那些帮助我们了解了一点点它们内部规则的伟大科学家们。而另一种病毒----HIV,之所以让人谈之色变,就在于其能以我们不知道的方式,关闭掉整个系统,不但保护了病毒本身,还使人完全暴露于危险的外部环境之中。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艾滋病”---AIDS,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

就我们目前了解到的免疫系统来讲,至少有一点是确定的:对于侵入人体的“异物”---也就是完全不属于你自身的东西,免疫系统会开足马力,对其进行轮番攻击,其目标很简单:把它从身体里清除出去!这种攻击如果放大到我们能看到的尺度里,无异于一场惨烈的战役。


免疫细胞轮番上阵,前面的细胞如果没有成功,要么自己分泌,要么采取自毁的方式,把胞内的炎性介质像信号弹一样发出去,吸引更多的免疫细胞来参战.....于是,局部会出现“红”:血管大量充血,以带来更多的参战 ;“肿”:炎性介质导致组织间隙分泌增多;“热”:皮温因为血运加快而升高;“痛”:炎性介质刺激神经末梢而告之大脑中枢,这里有战斗。


大多数情况下,免疫系统都会赢的----异物被排出,同时伴随着大量的脓液和坏死的组织。然后身体才会打扫战场,用疤痕组织进行战后重建。


有时,免疫系统赢不了,一个原因是:异物太大了!比如放到皮下的硅胶和膨体,它们的化学成分稳定,不会降解,就像潜入敌后的空降 ,自己不大叫大闹,知道这里来了异物的免疫细胞也就少了。但是小规模的战斗仍然会继续。免疫细胞攻击、炎性介质刺激、周围组织修复...如此反复循环,直到它们周围出现一层肉眼可见的白色疤痕组织---包膜。


组织有时候也会自欺欺人,用这层膜把异物包起来,它也就认为自己不算输了。这时,炎症反应的破坏和机体的修复进入平衡,双方在表面上看起来,和平共处了。但是,小规模的炎症反应绝不会停止,它会伴随你终身。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