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脱毛会损伤汗腺?教你较安全的脱毛方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林晨曦 时间2020/04/16 13:54
夏天到了,仙女们的浴里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去腋毛产品,不限于脱毛喷雾、蜜蜡、脱毛仪、刮毛刀......太长的汗毛影响到我们的美观,要赶尽杀绝。腋毛除了自带“尴尬体质”之外,真的有用吗?腋毛,作为人类青春期开始的标志之一,较主要的作用是:保护腋下远离细菌和灰尘的侵扰以及减少腋窝和周围皮肤之间的摩擦。

脱腋毛


一、初级脱毛法:刮/拔 

脱毛较简单粗暴的方法大概就是用刮刀刮了,只要不刮伤自己,刮是较直接安全的脱毛的方式。

但缺点是持久性差,没过几天又要长出来了,有的朋友还会嫌刮毛留下的黑点点(毛发根部)不好看。
于是有的小姐妹啊,转念一想,索性干脆直接一根根拔,把毛发连根拔起。
痛就算了,要这么一根一根拔,恐怕要拔到天荒地老吧。虽然拔完后持久性比刮稍长一些,能持续约 2~4 周,但这样拔毛不仅痛,还会增加毛囊炎发生的风险。  


二、进阶脱毛法:脱毛蜜蜡

相比徒手拔毛,用蜜蜡脱毛的疼痛感稍微低一些。

蜜蜡脱毛相当于给皮肤贴上一个强力胶布,撕的时候一定要快速蜜蜡较适合手臂、腿部的脱毛,对于怕痛的人,慎重选择。 
此外,这样撕扯皮肤容易造成损伤,同样也有可能会使皮肤患上毛囊炎。  


 三、中级脱毛法

脱毛膏/喷雾  脱毛膏、脱毛喷雾都属于运用化学手段进行脱毛,原理是利用硫化物等化学物质软化毛囊,借用外力使毛发断裂。用这种化学脱毛法的好处是,比起前面两种物理手段相对温和,持久性大概在1~2周、脱毛剂中除了防腐剂、增香剂和色素外,其中的含硫成分,可引起皮肤出现刺激性或变应性接触性皮炎,建议先小面积试用确认耐受后再大面积使用,不建议在面部使用。


四、较后一种脱毛法

激光脱毛想要一劳永逸,当然激光脱毛。一般来说,正规的医院或者医美机构都是可以做的,而且目前激光脱毛的技术很成熟,很安全,不过费用相对来说也较高。 

简单来说,激光脱毛的原理是,以毛囊和毛干中的黑色素作为指定目标,利用特定波段的激光对其注入“能量”,黑色素获取能量后温度急剧升高,使得毛囊坏死,从而达到脱毛的作用、
被破坏的毛囊是不能再生的,不是一两年。当然脱毛的效果也是相对而言的,不可能实现无毛,后续可能会有一些不明显的细细的绒毛生长出来。
不用担心,除了有的小伙伴喜欢简单粗暴,直接上手或者镊子拔,可能会增加毛囊炎发生的风险之外,一般没有太大的问题。

脱完腋毛排汗功能会受到影响吗?
不会!毛囊和汗腺是分别独立的两个组织,脱毛主要作用于毛囊中的毛发,并不破坏汗腺,所以不会影响汗腺排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热门整形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