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生性疤痕有什么危害?增生性疤痕对人体有什么不良影响?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黄国强 时间2020/04/09 15:22

增生性疤痕由外伤、烧伤或者手术导致,但有很多患者并不把增生性疤痕当回事,殊不知增生性疤痕也存在很大的危害,今天呆小狐就来为大家讲解增生性疤痕有什么危害?增生性疤痕对人体有什么不良影响?

增生性疤痕的危害取决于它的本质和特性,创伤在愈合过程当中,大量的胶原产生的沉积,可以导致伤口的强度增加。从一般意义来讲的话它对人体是有益的,但是疤痕组织对于受损的组织来讲必定是一个不完善的替代品。


增生性疤痕有什么危害?增生性疤痕对人体有什么不良影响?


增生性疤痕对人体从很多方面都有一些不良影响:

从机械角度来讲,增生性疤痕很硬,那么它的抗强性就减弱了,所以会造成活动的不便;

从营养学角度来讲,增生性疤痕内的营养物质交换和代谢也受到影响,就会出现一些不适服的症状,比如瘙痒;

从功能角度来讲,增生性疤痕会引起机体的外观畸形,还有一些关节功能的障碍,如果严重的话还可能导致生活不能自理;

从美观角度来讲,增生性疤痕会严重影响外观,让患者的心理及社交受到一个很大的影响;从患者自身来讲,增生性疤痕痒痛难忍,严重影响生活质量。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