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的防晒?怎么选择正确的防晒霜?防晒霜怎么涂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0/04/02 17:53
随着天气逐渐炎热,太阳和紫外线的威力也越来越强,因此在防晒这件事情上,集美们可以重视起来到了。那选择防晒霜时要参考SPF防晒能力和PA防晒系数。在化妆品种,防晒指数( SPF值)表示可抗UVB指数,一般用数字来表示;PA值是表示可抗UVA指数,PA强度用加号表示。SPF值越大,防晒霜抵御UVB的能力就越强,防晒时间也越长,越能够防止皮肤发生日晒红斑。PA值后面的加号越多,表示防晒黑的能力就越强,防晒黑的时间也越长。两种指数并不能互相替代。





防晒霜的SPF值越高,是不是就表示防晒效果越好?“一般来说,SPF值越高,防晒霜防紫外线能力就越强。”呆小狐说。“但是,SPF值越高的防晒霜也越油腻、厚重,也更容易引起敏感性肌肤,反而达不到防晒效果。因此,个人应根据自己的皮肤质地,来选择不同SPF值的防晒霜。”


如何正确选择防晒产品?

呆小狐建议,在选择防晒霜时,室内可选用SPF30、PA++,室外应选用SPF50、PA+++。由于电脑屏幕也会产生紫外线,办公室白领也需要涂抹防晒,防晒指数可以适当降低,比如SPF15、PA+就够了。

值得一提的是,市面上的防晒霜种类繁多,五花八门,还有不少“网红款”。“防晒霜不要盲目追求网红款和价格贵,有的网红和价格贵的防晒效果并没有宣传的那么好。”呆小狐建议,在选购防晒霜时,消费者可根据自己的经济条件和皮肤状况,到正规的专柜,去购买正规的品牌,可以选择一些医用的护肤品,安全性也有保障。

防晒霜怎么涂?

呆小狐介绍,不同的防晒霜,使用的方法也不一样。比如化学防晒霜,需要一定的时间吸收后,皮肤表层才会形成抵抗紫外线的保护膜,才能达到真正防晒的效果,因此,在出门前10-20分钟涂抹。物理防晒,随时擦随时就能成膜,不用提前。不过,防晒霜一般都是有时效性的,不会涂了之后都能防晒,都需要每隔2个小时左右就得擦一次防晒霜。

除了防晒霜外,遮阳伞、太阳帽、防晒衣都是不错的防晒物品。“防晒一定要有遮挡,特别是在夏天日晒指数比较强烈的时候,使用遮阳伞也是必不可少的。”呆小狐说。一般来说,遮阳伞的防晒效果要比太阳帽好。

涂了防晒还需要修复吗?

需要提醒的是,每天出门前就算做好了防晒工作,回家后也一定要做晒后修复的护肤。呆小狐建议,晚上做好洁面护理后,可敷补水保湿面膜护理肌肤,之后再涂抹上带有修复效果的护肤品,给肌肤深层补水锁水。做好防晒和晒后修复工作,就可减缓皮肤的衰老,不被晒伤。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