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洗牙后有哪些注意事项吗?洗牙后会有不适感吗?

洗牙后有哪些注意事项吗?洗牙后会有不适感吗?

呆狐网呆狐网 刘亦菲刘亦菲 2020/04/01 17:002020/04/01 17:00
呆狐网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体验,就是在洗牙之后都会有点这样那样的不适感,往往这时候就会觉得是不是洗牙反而把牙齿洗糟糕了。


那今天呆小狐就要告诉大家洗牙后注意以下几点:




1、洗牙后当天牙龈表浅位置有少许血丝属正常现象。

2、我们在洗牙后,三天内不要进食过于辛辣或过于酸冷的食物,洗牙后的注意事项:二到三个星期不要吃太冷或太热的食物;以免物理刺激牙本质的过敏现象加重。洗牙后注意改变刷牙方式,不要横刷牙,每天二到三次刷牙,每次吃完食物时漱口。

3、洗牙后注意改变刷牙方式,不要横向刷牙,每天刷牙2到3次,吃完食物后要尽快漱口。

4、洗牙前刷牙有出血者,一般在洗牙后不会出现刷牙时出血现象,如继续有出血者要及时就医。

5、洗牙前牙龈有少许红肿者,一般在洗牙后一个星期会慢慢改善,大约一个月左右消失。

6、洗牙后二到三个星期内牙齿有少许酸软属正常现象,因洗牙时的振压使牙本质小管开放牙本质呈现轻微的过敏现象。洗牙后的注意事项:洁牙后的一两个月,部分体质敏感者可能会出现牙齿对冷、热、酸、甜等刺激过敏不适的现象,此属正常的个体反应,请勿过于忧虑,若症状持续加重,不能缓解,请及时复诊。

7、洗牙后,不要用力吮吸或用舌头舔拭,也不要用手指触摸牙龈,一周内不要用牙线、牙签,以防止出现意外的出血不止的现象。

8、洗牙后半个月内牙齿有少许酸软属正常现象,因洗牙时的振压使牙本质小管开放牙本质,出现了轻微的过敏。通常一周左右就会消失。若酸痛症状一直存在,可以考虑用一些抗敏感牙膏,一般使用一个月左右就会改善。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