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血丝怎么预防?红血丝皮肤的保养在冬季应该如何做?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冯倩 时间2020/03/31 13:54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出现一种症状,就是脸上出现红血丝。一般的时候可能看不出来,但过冷、过热、情绪激动时,立马就会出现很明显的一大片的红色的。严重时还可能会形成色斑,难以治好。在生活中,大家称它为红血丝。那么,平时我们应该怎么预防?

红血丝


一、避免在风吹日晒,减少恶劣环境对皮肤的物理刺激;
二、平时注意面部的物理性防护,如:夏天出门打伞 冬季戴口罩保暖等措施;
三、多吃一些水果、蔬菜、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如鱼虾蟹海鲜及牛羊肉等食品也要尽量或避免食用;
四、避免经常去角质,容易破坏保护皮肤的表层,使表皮变薄,红血球容易渗出,形成面部红血丝;
五、皮肤要保持清洁,经常用温水洗脸,要保持皮肤吸收充足的水分; 不要使用含敏感成分和具有刺激性的护肤品;
六、切不可再使用含有任何刺激性成分的外用品,注意防紫外线、果酸类、等因素对肤质的刺激,一定使用熟悉的化妆品,每更换一次陌生的化妆品都会带来新的风险。

其中,在冬季可以做些特殊的保养。比如室内温度不要过高,感觉脸上发红燥热时用冷水敷一敷;在平时生活中注意保暖、避免日晒、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使用护肤品要针对红血丝的产品;适当的时侯,可以去美容院做做冷光量子嫩肤,改善面部毛细血管扩张。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