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鼻整形术治疗歪鼻的不二方法,歪鼻整形的价格贵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徐熙娣 时间2020/03/30 16:26
人向来就不是完美的,有些人可能幸运,至少没有什么残疾,而有些人可能就差了那么点,而歪鼻就是其中之一。那什么是歪鼻呢?顾名思义,歪鼻就是鼻背的中线不在面部正中线。一般分为先天性歪鼻和后天性(外伤性)歪鼻两种,前者多为软骨畸形,而后者多为骨畸形。根据歪鼻的形状分为:1、“C”型偏斜,即鼻背向一侧偏曲;2、“S”型偏斜,即鼻背向两侧偏,但方向相反;3、整个鼻内一侧偏曲,前两种鼻尖多数位于正中位,而较后一种鼻尖向一侧偏曲。





一、先天性歪鼻

原因不明,少部分是胚胎发育过程中受到损伤,也有人认为与遗传因素有关。当鼻中隔软骨发育过多时会偏向一侧,同时也影响与其相关连的鼻翼软骨和鼻侧软骨而向同侧偏移,造成鼻外形上的不对称。
症状:偏斜主要发生在软骨部分,鼻骨无偏斜,严重者鼻尖可向一侧偏移,鼻梁两侧的鼻侧软骨宽窄不等,患侧窄,健侧宽,鼻中隔偏曲有向中隔下缘梨骨沟方向脱位者在该侧鼻孔内可见中隔软骨的游离前缘。

二、外伤性鼻偏曲

原因:车祸、跌伤、拳击、异物击伤等。
根据鼻部的解剖特点,鼻骨坚硬、鼻侧软骨固定脆弱,鼻翼软骨和中隔软骨富有弹性,缓冲一定的外力作用,所以骨折部位多发于鼻骨,其次是鼻侧软骨。骨折可分为开放性骨折和闭合性骨折。
临床表现:外伤性鼻偏曲多是由于受伤后没有及时矫正所造成,它和先天性鼻偏曲有所不同,由于鼻部外伤的力量、部位和方向的不同,可以产生不同的骨折类型,出现多种临床表现,主要有:1、鞍鼻状畸形;2、鼻梁宽大;3、鼻梁偏斜;4、鼻凹陷畸形等。


歪鼻分为S型、C型、斜型、不规则型(骨折后)。根据严重程度又可分为轻度、中度和重度。
1、修饰性矫正:对于轻度的畸形,可采用非截骨方法矫正,如注射充矫正,磨骨矫正。合并有鼻梁低平时,用假体充填矫正。修饰性矫正操作简单,安全有效。
2、功能截骨性矫正适应症:鼻歪斜明显,鼻腔通气严重受限。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