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胶原蛋白?整形胶原蛋白隆鼻术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刘诗诗 时间2020/03/30 17:17
说到胶原蛋白,大家都知道是胶原蛋白是美容用品,而真正的胶原蛋白却不知道是什么?今天呆小狐就给大家讲讲什么是胶原蛋白?胶原蛋白是属于结构性蛋白,是一种多糖蛋白,性状呈白色,含有少量的半乳糖和葡萄糖,是细胞外基质的较主要成分,是在晡乳动物中含量较多, 分布较广的功能性蛋白。可注射胶原蛋白性能结构本产品是由猪皮纯化而成的I型胶原蛋白经过滤除菌及无菌操作方式分散于磷酸盐缓冲溶液中并充填于无菌注射针筒中制成,该产品属无菌液态提供,一次性使用。





注射胶原蛋白分型

非凝固型胶原蛋白:胶原蛋白均匀分散于磷酸盐缓冲生理盐水中,所有规格产品的胶原蛋白的浓度均为35mg/ml,可作为胶原蛋白水光治疗。

凝固型胶原蛋白:凝固胶原蛋白均匀分散于磷酸盐缓冲生理盐水中,所有规格产品的交联胶原蛋白的浓度均为35mg/ml,可作为全面部注射。



胶原蛋白注射方法

1、将存放于0~5℃冰箱内的注射胶原针剂置室温lh复温;用一次性注射器及5号针头吸取胶原。

2、患者取平卧位或使头部有依靠的半卧位;常规皮肤消毒。

3、操作者手持胶原注射器,针尖斜面向上,左手绷紧皮肤,将针头与皮肤呈15°角缓缓刺入皱纹末端或皮肤缺损区内,进针深度为乳头层内。

4、边退针边均匀注入胶原,以皮肤逐渐变白,隆起或毛孔处溢出胶原为宜,若皮肤颜色未变白,说明进针过深。

5、注射后用棉签将注射到皱纹以外的胶原轻轻挤压至皱纹中,使胶原均匀分布于其中,以获得更好的充填效果。

6、凹陷性皮肤缺损可行放射性注射,注射后轻揉注射部位,使胶原均匀分布。

因胶原注射液中含有0.3%利多卡因和磷酸盐缓冲液,注射24h后水分吸收,胶原体积会缩小,故不应按压过于平整。



注射胶原蛋白适应症

1、改善黑眼圏:包括血管型、结构型、混合型、色素型。

2、改善肤色肤质包括但不限于:弹性缺乏,毛孔粗大,面部细纹等。

3、轻、中度全面部皮肤软组织松弛包括但不限于眼睑皮肤、面颊部皮肤、下颌缘皮肤、颈部皮肤松弛等。

4、面部轮廓修饰与美化包括五官轮廓美学平面的调整。



注射胶原蛋白禁忌

1、有严重过敏或自体免疫病史患者。

2、对胶原蛋白过敏患者,包括(但不限于)曾使用胶原蛋白制品如注射剂、植入剂、止血棉、缝合线、生物胶等而产生明过敏现象者。

3、局部皮肤感染或过敏者。

4、正在使用抗凝药物者,如阿司匹林或非类固醇抗炎药物等,月经期、妊娠期或晡乳期女性。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