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药瘦身怎么样?有真实有效的减肥药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周瑛锋 时间2020/03/27 14:21

真实有效的减肥药还是有的,但是首先需要确认两个问题:1.减肥,我们是为了健康、为了美。2.减肥,我们要减的是脂肪,是油油的软软的恶心的脂肪,而不单纯是体重秤上的数字,脂肪才是我们真正的目标。


减肥


而减脂同样需要确认两件事:1.能量赤字。赤字:吃的少(节食),动的多(有氧运动)。只有每天的能量处于赤字状态,才可以谈减脂,这是前提。2.节食与有氧的比例。但我们仅仅用节食来减脂,那么丢掉的体重大约只有70%是体脂,还有30%非体脂;如果我们仅仅用有氧来减脂,那么丢掉的体重能有90%的体脂。在把前面这些都确定以后,我们来说说那些减肥产品或者减肥服务的套路。


先说结论:

有没有真实有效的减肥药?有。但大部分不是靠有氧,减的不是脂肪,很不健康,目标仅仅是体重秤上的一个数字。朋友圈里经常有人分享一些健康减肥的代餐产品。朋友们为了减肥不断花钱购买一些产品或服务,有时候甚至真的短时间内降低了体重。


我们得先简单说说代餐这个新概念。代餐,顾名思义可以代替日常三餐的食物。较初在医院里使用的比较广泛,多为流质或粉状,为了给不方便进食、消化吸收不好的人群。后来逐渐发展开,随着欧美的肥胖症患者越来越多,有了代餐减肥这个概念,提倡健康饮食少油少盐等等。


我们人们现在越来越有钱,摄入的热量越来越高,也自然出现了非常多代餐食品,宣称健康、减肥。线上线下销量都十分巨大。网络上销量惊人:


市面上一般分为两类代餐食品:

固体类:1.能量棒。多适用于肌肉锻炼、登山徒步等高强度运动的补充。

2. 固体饮料类:固体全营养代餐粉、谷物代餐粉、奶昔等,其中以作为医院的流质类营养餐补充比较多见。


关于代餐食品,除了用于医院与高强度运动,现在其实较多的就是代餐食品减肥。这种概念其实是畸形的。


不能为了减肥代替一日正常三餐,这样的饮食低热量、营养不均衡。而且代餐食品经常宣称的低热量饮食对健康有帮助的说法没有证据,安全性有待考察。长期低热量饮食会导致新陈代谢率下降,一旦恢复正常饮食体重会马上反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