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药可以治青春痘?这些药有什么区别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周瑛锋 时间2020/03/27 11:37

皮肤科发展史上有三大革命性成果,其中一个就是维A酸的发现,它的出现有效的解决了皮肤科学界很多难治性皮肤病,在皮肤科学界意义不亚于新的国之重器。


酸


维A酸有口服制剂,代表是异维A酸胶囊,它主要用于中重度痤疮的治疗,低剂量、足疗程、规律治疗效果好、耐受性好、安全性高。


水杨酸和果酸都有角质剥脱作用、抗菌作用,促进炎症后色素沉着(黑色痘印)消退、美白、嫩肤作用。但两者较 大的区别体现在水杨酸的脂溶性和抗炎作用上。由于水杨酸较强的抗炎能力,炎症性痘痘使用水酸酸效果更好,由于水杨酸水杨酸是脂溶性的,更容易进入深部毛孔,更好的实现对痤疮丙酸杆菌的作用。


果酸的剥脱作用更强,对于粉刺型以及炎性丘疹不多合并粉刺为主的痘痘,效果比水杨酸要好,并且它有更多的浓度选择,容易实现不同病人对果酸耐受性的个性化差异,术后配合低浓度的果酸产品可以取得更好的疗效,果酸中的乳糖酸居家产品实现更好的保湿、修抗氧化及修复作用。


维A酸类药物,中国痤疮治疗指南中作用粉刺的前列治疗药物,方便居家使用,经济实惠。



超分子水杨酸是三种外用酸中对肤屏障功能影响较小的,有研究人员发现低浓度的超水子水杨酸对皮肤屏障功能还有修复作用(动物实验中证实)。


果酸中的甘醇酸是剥脱性作用较强的,它的使用浓度可高达70%,也可以说是对肉眼粉刺剥脱作用较强的。


要提醒大家的是一定不要使用高浓度的果酸和水杨酸在家中自行刷酸,后果可能很严重。建议充分了解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在皮肤科医生指导下科学使用。较后我们各种酸常常和强脉冲光、针清、口服药物等联合治疗痘痘,这样才能达到较 佳疗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