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痘要什么时候才会停止?高峰期持续多久?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周瑛锋 时间2020/03/27 11:33

提起青春痘,大部分人的第一反应都认为这是青春期才有的皮肤病,在青春期结束时脸上的青春痘就会慢慢地消失。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有很多的成年人也会长青春痘的。那么青春痘长到什么年龄才会不长呢?


青春痘


形成青春痘的原因:

1、内分泌失调在长痘痘有着重要的因素,也是人们在研究青春痘与内分泌关系比较多的。特别是与性激素的关系尤其受到重视。一直以来内分泌不平衡都是引发青春痘的重要元凶。青春痘的一般常见于14-24岁的青年人,患者青春期皮肤表面的皮脂成分会发生改变,这与雄性激素增加也有关。


  3、如果我们的消化系统出现了一定的问题,比如发生便秘、习惯性腹泻,胃酸过多,溃疡等,这些因素的存在也会导致自身体内毒素的堆积,废物无法正常排出,那么与消化系统对应的部位就会出现青春痘。


4、精神过于紧张或忧虑也会刺激肾脏腺素的产生,肾脏腺素丰厚即可进行荷尔蒙素的正常生长,进而刺激油脂分泌。在生活中不少青春痘患者平时工作紧张,压力大,才会造成生理功能的失衡,容易生长青春痘。


5、药物因素的影响也是很大的,很多药物可能诱发或加重青春痘,如:减肥药,避孕药、催经药或含有溴化物、碘化物的药品,会刺激内分泌失衡或引发毒素堆积,形成所谓药源性青春痘


6、气候环境因素的存在,一年四季交替刚换时,或是温度骤然升高时,或是长期居住地高温、潮湿的居民,其发生青春痘的比例也是比较高,但如果适应了变化的天气和环境,青春痘也可自行消失。


7、不良生活方式养成的习惯,平时不注重饮食习惯的,喜欢暴饮暴食的,喜欢吃辣的甜食的,晚上睡觉睡不好的,经常性的熬夜,或是喜欢喝酒吸烟的烟酒,都是会诱使青春痘生长和复发的慢性原因,破坏力不容忽视。


8、有很多患有青春痘人不注意个人卫生,不注意头发、衣领的清洁,长时间的不清洁会响额头和颈部皮肤的卫生,引起细菌滋生,破坏皮肤的保护屏障,导致诱发青春痘。还有的人在晚上睡觉时不彻底卸妆、洗脸,出门不涂防护日霜等,也是诱发青春痘形成的外在因素。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