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去疤>正文

​​​祛痣怎么祛?祛痣有那些方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周瑛锋 时间2020/03/26 14:55


有的仙女犹犹豫豫了好久,一直都没有勇气去做手术。有时候某一时间段特别想把它祛了,就会狂看知乎,微博,小红书,百度等一切能搜到关于祛痣的问题。反正也不知道就这样纠结犹豫了多久,忍不住了,无论如何,都要去做,今天安利大家一波关于祛痣的知识。


祛痣


常见方法

电烧法

方法:应用电热高温灼烧的原理,使痣由于烧灼、炭化而去除。

优点:容易操作。

缺点:难以控制灼烧程度,易留下疤痕,不为人所接受。

适应症:浅层的结合痣及较深而又凸起的复合痣,直径0.3-0.5厘米的痣有效。


手术切除

方法:外科手术切除痣周围的病变组织。

优点:此法可选择部分或全部切除病变组织,并可依痣的性质不同而进行不同的处理方法。

缺点:难度大,所花时间较多,一般的痣都少用此法。

适应症:直径超过0.6厘米,又大、又凸起的痣。


化学腐蚀

方法:一般以浓度为50%的三氮碳酸溶液,或氢氧化钠等碱性药剂涂抹在痣上。

优点:三氮碳酸溶液不易烧伤肌肤而造成疤痕;碱性溶液则腐蚀强,可能很快见效。

缺点:三氮碳酸溶液效果较慢,较深的痣可能要点上10来次;氢氧化钠不易控制腐蚀深度,有可能造成深 陷的疤痕。

适应症:颜色较淡、部位较浅的痣。


冷冻法

方法:以液氮冷冻,使色素痣组织极速冷冻,使色素痣周围的细胞形成水疮,再自行脱落。

优点:破坏的深度比较容易掌握,一般一次即可做好,且不易造成明显的疤痕。

缺点:大而厚的痣要多次冷冻才能去掉,且必须有特殊仪器配备,医生的技术也显得非常重要。由于深度控制不易,常造成伤害,因此皮肤科不用于痣的处理。

适应症:直径0.3-0.5厘米的较平的痣,包括雀斑等。


激光点痣

原理:利用激光在瞬间爆发巨大能量作用于色素组织,使色素击碎,分解,被巨噬细胞吞噬掉排出体外,达到祛除色素的目的。

方法:对于浅层的痣可以采用激光来去除,例如红宝石激光、铒激光等;如果是较大、较深的痣则应使用二氧化碳超脉冲激光来去除。

优点:激光除痣可以控制较 佳光点的大小及深度,且不易留疤、不易感染。

缺点:没什么缺点,被大多人都接受,且盛行。

适应症:大部分都可以,包括深浅痣。


切除皮瓣转移术:

适用于色素痣面积不大,但切除后直接缝合又有困难,而周围正常皮肤组织较松弛,可供转移修复痣切除后的创面,供区直接缝合无显著继发畸形者。也适用于面部各种斑块状病变切除后创面的修复。根据创面性状及创周皮肤组织的情况,可选择以下各种局部皮瓣转移修复。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