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去疤>正文

激光祛疤术前术后护理怎么护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周瑛锋 时间2020/03/26 13:43

生活中不可避免受伤,伤口愈合后或多或少会留下瘢痕。瘢痕一旦出现就很难消除,不仅好看,还会随着环境温度的变化、情绪心理的波动或辛辣食物烟酒的刺激而加重,仙女就打起了去祛疤的主意


祛疤


术前注意

1、术前与医生沟通,了解激光祛疤的具体流程、相关风险、术前设计等,做好心理准备。


2、完善体格检查、心肺、血液等常规检查,确认无严重全身性疾病。


3、操作部位,近期若有手术史、外伤史、特殊药物使用史、其他美容填充物植入史,须提前告知医生。


4、局部皮肤有感染灶、急慢性炎症等,可以延缓手术。


5、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如术前禁止吸烟、饮酒等。


6、术前饮食改变,术前清淡饮食,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油腻食物。


7、治疗前2周避免暴晒,否则容易出现色素沉着及瘢痕。


8、治疗前做好面部清洁工作,当天不化妆。


9、避开妊娠期和月经期。

 

术后护理

1、红肿期( 术后当天~3天 )

治疗后13天,治疗区和周围组织可能会出现肿胀、麻木,同时有红肿及渗液,当红肿消退会有疤皮产生。处理方式包括:治疗后需要遵医嘱服用抗菌素,一般服用3天即可,但是如果创面较大,需要服药的时间要相应长一些;在日常的饮食中,注意多吃水果、鸡蛋、瘦肉等,以及富含维生素CE的食物;勿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戒烟酒;不要做剧烈运动;不能沾水,注意防晒。


2、结痂脱落期( 术后4天~14天 )

12周后疤皮会脱落,创面会慢慢愈合。处理方式包括:让疤皮自行脱落,不要强行祛除;疤皮脱落后,要避免阳光暴晒及风沙的刺激。


3、效果显现期( 术后15天~30天 )

治疗后局部肤色可能较红继而色素沉着,根据个人情况不同,色素沉着会在16月后逐渐消退。处理方式包括注意防晒和保湿,避免晒伤导致色素沉着;如想较大改善疤痕需要按疗程治疗;术后如有任何不良反应,请及时到院复诊。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