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瘫怎么护理?可以预防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周瑛锋 时间2020/03/25 16:30

我们原本是自由飞翔的鸟,飞去吧;飞到那乌云背后明媚的山峦,飞到那里,到那蓝色的海角,只有风在欢舞,还有我相伴!咋子年纪轻轻的,说面瘫就面瘫了?给大家说一些面谈的护理方法。


面瘫


1.眼部护理

急性期减少户外活动,保持眼部清洁;可用眼罩盖住患眼或涂抹眼药膏,预防结膜及角膜感染;尽量减少用眼。


2.饮食护理

有味觉障碍的患者应注意食物的冷热度;避免坚硬的食物;尽量将食物放在健侧舌后方,细嚼慢咽;注意饭后及时漱口,保持口腔清洁。


3.康复护理

可对患侧进行热敷,促进局部血液循环。面肌开始恢复时,需做面肌的肌力训练,以训练表情肌为主,做睁眼、皱额、吸吮、翘嘴唇、开口笑、提嘴角、吹口哨、噘嘴唇、拉下颌等动作,每次约20分钟,每日1次,直至康复。


1、适当进行户外锻炼,注意在早晨、傍晚特别凉爽时,结合自身的情况,采用适宜的体育项目,比如体操、散步、打太极拳、跳舞等,长时间坚持锻炼,有利于体质循序得到有效提高,可以增强抗御能力,降低面瘫的病发率,保护面部的健康。


2、合理安排膳食,减少食用油腻滞胃以及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多补充一些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比如葡萄、青椒、苦瓜、桃、茄子、韭菜等,从而维持足量的维生素摄入。患者可以多补充一些米面以及粗粮类的食物,有利于机体足够能量的供给,可以增加抗病能力。


3、日常生活中多注意休息,提高睡眠质量,不宜长时间看电视或是电脑,减少不良的精神刺激以及过度疲劳,有助于疾病的康复。出现面瘫的症状之后,积极去正规的医院就医治疗,以免错失较 佳的治疗时机。


4、远离风寒,由于空调以及风扇是导致面瘫出现的重要起因,为此在生活中不可以长时间吹空调或是电扇,外出乘车或是在户外乘凉时,不宜让风直吹到头面部位,不宜使用冷水洗脸,以免给面瘫创造发病机会,给面部健康带来危害。


面瘫的预防工作特别重要,患者应当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上述中的四项,做好面瘫的预防工作,可以大大降低该病的病发率,保护患者的面部健康,面瘫的出现需要立即治疗,还要注意面部的按摩工作,从而降低疾病的危害性。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