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酱油皮肤会变黑吗?变黑还能再返白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刘亦菲 时间2020/03/25 16:58
由于天气回暖,很多爱美的小仙女们都开始逐渐注意自己皮肤防晒问题了,因为就害怕自己变黑,美白措施还来不及寻找更别提再让自己变黑啦,毕竟一白遮三丑!谁愿意黑呢?有关变黑的传闻中,传的较为轰轰烈烈的当然是吃酱油变黑的说辞,这令无数妹子打消了吃酱油的想法,从此家中再无酱油的踪影,那么这种说法可靠吗?吃酱油真的会变黑吗?酱油是我们日常生活中,较常见的一种调味料。如果吃多了酱油真的会让皮肤变黑吗?让我们先来看看酱油的功效与作用以及吃酱油注意什么?





1.真相:生活中经常会听到这样的对话:“感觉我较近皮肤又变黑了,好伤心啊”,“少吃点酱油,酱油吃多了会变黑的”。然而目前还没有任何医学或者科学证据能证明酱油吃多了会导致皮肤变黑的说法。相反酱油生产主要是以大豆、小麦等为原料经过发酵等程序制成的,营养极其丰富,包括我们人体必需的8中氨基酸。所以以后不要谈酱油就色变了。当然,什么东西吃太多都不好,适量即可。

2.功效:当然,酱油作为调味品,首要的功效就体现在不仅可以给食物增添风味和香味,还可以给食物调色,从而促进人们的食欲,让人们胃口大增。此外,酱油因为富含多种营养对降低人体胆固醇以及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都有一定作用,有关研究报道还称酱油可以防癌。

3.禁忌:有些药物在与酱油同食时,可能会引起恶心、呕吐等副作用,所以在服用药物时一定要谨遵医嘱,仔细询问有关禁忌,以免贻误病情。



吃酱油不会变黑原因

酱油里的确含有酪氨酸,不过,它并不是一个含有酪氨酸的食物,甚至都不是食物中富含酪氨酸的佼佼者。不同制作工艺、种类、厂牌的酱油,酪氨酸的成分会稍有出入,但通常不见得比白白净净的牛奶、豆浆更高,更远远比不上素称有美白功效的薏米。可见,食物中酪氨酸含量的多少,其实对肤色的影响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大。实际上,原料的充足显然不等于成品的高产,就算我摄入大量酪氨酸,我体内的黑素生产流水线不加班,也不见得会形成更多的黑素。



那么也许有人产生了新的疑虑:酱油里会不会含有促进合成黑素的催化剂呢?其实,黑素生产过程中较重要的催化剂就是酪氨酸酶,它不能耐受强酸,无论酱油里是否含有酪氨酸酶,都会在进入胃的时候,就被胃酸灭活,失去了能催化化学反应的生物活性。因此,酱油里其实即不特别富含黑素的原料,也无法促进黑素的合成。吃酱油,根本不会使我们变黑。



吃酱油其实与肤色变黑无关

日常生活中,对于经常用酱油凉拌菜或用酱油、猪油拌饭吃的孕妇或少儿,人们会提出忠告:当心吃黑皮肤。其实担心是多余的。医学研究发现,人体肤色与人体内的黑色素含量有关,与饮食中食物的颜色无关。黑色素的多少主要受内分泌调节,也会由于阳光中紫外线的照射而增加。如夏季阳光照射时间较长,肤色变深,冬天阳光照射时间较短,肤色又会变浅,故有夏天皮肤黑,冬天皮肤白的现象。酱油是麦子、黄豆等原料发酵而制成的调味品,尽管呈褐色,但是进入人体胃肠道后,会被消化成简单的物质然后被吸收。因此,吃酱油并不会影响肤色。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