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眼袋手术有风险吗?安全吗?恢复期要多久?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周瑛锋 时间2020/03/24 10:31

  早知道过年回爆发疫情,我一定会在年前去割个眼袋!反正这么长时间不能出门也不能见人。恢复期刚刚好。唉,可惜没有早知道…………


割眼袋


  正常情况下,求美者若是选择正规专业的医院,在标准无菌手术室,由专业医生进行眼袋去除手术,一般是不会出现什么风险的。但事无绝 对,很多求美者会选择小型美容机构、手术环境差或是医生技术水平低的来进行手术,就有可能导致伤口发炎、疤痕明显或增生、手术感染等情况发生


  所以建议求美者选择正规专业医生进行手术,降低手术风险出现的几率。

  还有客观来说,做任何手术都有风险。做眼袋的手术可能的风险主要有以下几点:
  第一,出血,眼周是一个血运非常丰富的区域,在做眼周手术的时候,容易出血;
  第二,如果涉及到做外路眼袋,可能会涉及到皮肤量去除的情况,如果医生的经验不足、或者在手术过程当中,医患的配合程度不好,有可能会出现皮肤量去除过多的情况,可能会出现眼睑外翻的现象;


  第三,在操作过程当中,如果有一些人群对于解剖不太熟悉,会触及到眼睑局部的一些其他的组织,比如球外基质中的下直肌、下眼睑局部的一些球外肌。


  切眼袋的手术分为内路和外路。内路手术是从结膜入路,切口小,外观看不见,需要要切除多余脂肪即可,术后不需要拆线。外路手术是沿着下眼睑睫毛根部做切口,需要切除松弛皮肤、眼轮匝肌及眶隔内多余的脂肪,切口需要缝合,创伤相对内路手术较大。


  切眼袋术后的伤口恢复时间因人而异。如果凝血机制好,出血较少,则恢复较快。出血多或伤口反应严重的情况下,恢复较慢,大约需要3个月左右。一般仅通过自然恢复,没有人为干预,时间会超过半年。


  恢复自然是指没有眼袋,皮肤肿胀、瘀血消失干净,切口疤痕经过增生以后恢复正常。如果患者按医嘱严格执行,比如不剧烈运动、避免刺激性食物或海鲜,术后前3天适当冰敷,3天后适当热敷,伤口反应较轻者的恢复时间会缩短。患者也可以通过自我维护和理疗,促进疤痕吸收、瘀血消散,从而缩短恢复时间。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