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减肥原理,针灸减肥有效果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韩佳人 时间2020/03/23 15:11

对于减肥人士来说,较为留意的便是减肥效果,如今许多美容院都开设了针灸减肥项目,这不是问题。关键是看有没有这方面的资质或者营业执照上有没有写针灸减肥是经营范围内的项目,还得看从业医师(技师)是否有资格证书。如果医师(技师)针刺不当的话,很有可能导致心、肺、肝等内脏损伤。那么针灸减肥有效果吗?


减肥


对于针灸减肥,有人会质疑:“用针在身上扎几下,就真的能把肥肉减下去吗?”其实,针灸减肥还真不是那么简单,与人们了解的运动减肥不同,针灸减肥有自己的特色:

 

首先,针灸可以刺激人体的某些穴位,能够对胃起到一定作用,我们知道,很多人肥胖的原因,就是因为摄入太多,所以胃肠功能的调理对减肥作用非常大。由于针刺能延长胃排空的时间,所以能使人本来比较亢进的食欲得到抑制,甚至下降,“没有这么想吃东西了”,这是很多接受针灸减肥的人可以观察到的现象。


同时,针灸可以促进人体内脂肪的代谢和分解。通过加速对能量的消耗,使得脂质的代谢过程加快,针灸能增强新陈代谢的速度,使身体燃烧脂肪增加,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很多肥胖的人都有代谢功能的障碍,有的是脂肪代谢障碍,有的是糖代谢障碍,在针灸过程中,可以看到代谢的改善,比如糖尿病、高脂血症患者,在针灸过程中往往病情也能得到调整。一个人整个的新陈代谢也变得活跃,自然体重也就慢慢下来了。


所以,如果针灸减肥能配合节食、运动一起,效果会更好,比如平时运动一小时减重2两,那如果加上针灸,减重会更多。


而且针灸减肥还有两个优点:方便副作用小,既不伤关节,也不会忍饥挨饿;针灸减肥是根据你的个人体质调节整体机能和内分泌,有节食和运动不可替代的作用,也就是不光减重,还能让你更健康。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