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脱发洗发水有用吗?脱发可以食补吗?有哪些脱发类型?

呆狐网呆狐网 周瑛锋周瑛锋 2020/03/20 16:10

世界较痛苦的事情是人还没老呢,头发就已经秃的了,我的头发在衣服上,在枕头上,在梳子上,就是不在自己头上,我就像一颗浦公英,风一吹就成了秃瓢,较痛苦的事莫过于此。


不能轻易相信此类消费品的广告宣传,洗发护发用品一般只能洗去头皮表面油脂和污垢,起到去油清洁的作用,即使加有中药成分,在头上表面暂时停留,时间很短,很快就被冲洗,也很难进入人体发挥很大作用。


脱发


日常生活中洗发时,应注意不是洗发次数越多越好,头发洗多了反而会损伤头发。如使用过多偏碱性洗发水,虽然去油效果好,但人体皮肤偏酸性,使用碱性过大洗发水不利于头发生长。在夏天一般情况下,平均每天洗发一次也是可以被接受的,但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头皮的洗发水。


防脱生发洗发水不可信,那脱发者在选择洗发水时怎么选择呢?博士园专家建议较 好选择纯中药或纯植物洗发水,此类洗发水刺激性较小,比较柔和,不会加重脱发。尽量少使用化学制剂洗发水或去油洗发水,如需使用,每一至两周使用一次为佳。


一般脱发也可以进行食补的,怎么食补,相信很多朋友们也遇到过这种类似的问题

1吃富含铁的食物,头发的生长过程中需要铁的合成。头发健康的生长,补铁非常的重要

2如菠菜、鲤鱼、香蕉、胡萝卜、马铃薯等,这些食物对脱发掉发情况都非常有帮助

3多吃含维生素的食物,维生素E可抵抗毛发衰老

4多吃含碘高的食物,含碘高食物能促进脑神经细胞的新陈代谢,有利于头发生长。

5多吃含蛋白质的食物,黑豆、花生、芝麻是蛋白质的良好来源。


脱发类型;

I 型脱发,中缝超过了5mm,称为 I 型脱发,I型脱发愈加发展后会演变为重度 I 型脱发,且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病情的加重,缝隙越宽,甚至会出现较大面积的O型脱发

M型脱发,头顶发际线部位向后退,在头的两个鬓角处显得格外严重,中国20%的男性,5%女性都存在M型脱发现象

O型脱发O型脱发的位置没有规律女性大O型脱发,前发际没有变化,中间的头发越来越少,男性大O型脱发,发际线后退,头顶的头发也会减少。

斑秃,90%的斑秃可自愈,一般3-5月后会长出小毛3个月后没有好转,头皮却出现明显炎症,甚至疤痕的形成,需引起重视。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 沈阳金皇后整形医院怎么样
    沈阳金皇后整形医院怎么样

    沈阳金皇后整形医院是不错的,是一家经当地卫生部门批准成立的正规整形机构,在辽宁地区属于资历比较老的医院,地址位于沈阳市和平区文化路17号甲,占地近3000平方米,下设整形外科、颌面外科、妇科整形、激光美容科...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3-03
  • 山西省整形外科医院
    山西省整形外科医院

    山西省整形外科医院是一家经山西省卫生部门批准通过的正规整形机构,地址位于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长治路420号,医院成立于1986年,资历非常深厚,是山西省级重点整形修复基地。 ...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3-01
  • 北京袁强博士医院地址
    北京袁强博士医院地址

    北京袁强博士是北京市第六医院医疗美容科的一名主任医师,他坐诊的医院是北京市第六医院二部,地址位于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内大街184号。...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2-27
相关文章
  • 广安阿蓝整形医院价目表
    广安阿蓝整形医院价目表

    广安阿蓝整形医院是四川省广安市一家实力非常不错的整形机构,是一家4A级医疗美容连锁机构,地址位于广安市思源大道89号,开展项目有整形外科,美容皮肤外科,微整形等。...

    【详情】
  • 韩后医疗美容医院
    韩后医疗美容医院

    广州韩后医疗美容医院是广州地区一家正规整形机构,地址位于广州市天河区海安路7号,占地面积近万平米,规模宏大,花园式环境,设置有齐全的整形美容项目,是一家集医美时尚、影视演艺、名媛社交圈层文化于一体的私...

    【详情】
  • 华西美容整形医院
    华西美容整形医院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烧伤整形科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下设的整形美容科室,地址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外南国学巷37号。科室依托于先进的整形美容技术和优秀的专家资源,严格遵循卫生部对整形美容机构的有关规定,导入国际...

    【详情】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
植发相关医生
徐文俊
徐文俊 北京市电力医院整形美容科 我要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