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型黑眼圈的形成原因,黑眼圈怎么去除?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韩菲菲 时间2020/03/19 15:28

当眼眶周围的皮肤特别薄,皮下组织又特别少时,当血流经过此处的大静脉,在特别接近皮肤表层下方便会出现蓝黑色的眼晕,就称为黑眼圈。那么血管型黑眼圈的形成原因,黑眼圈怎么去除?


 眼袋


1、遗传的原因,眼部肌肤比正常皮肤要薄,眼部静脉毛细血管比较浅,眼部呈现毛细血管中血液的颜色,形成浅蓝色的黑眼圈。

 

2、生活作息不正常,经常熬夜,睡眠不足,毛细血管流速缓慢,血液量增加,毛细血管扩张,氧气消耗量增大,缺氧的红血素增多,形成黑眼圈。

 

3、过度用眼,造成眼部疲劳,压力增大,会造成眼部肌肤毛细血管红血素缺氧,血液颜色变青、加深,形成黑眼圈。

 

4、一些疾病也会引起黑眼圈。比如肝肾方面的疾病,肝脏是藏血的器官,肾可以过滤代谢人体的废物,这两个器官发生病变,会导致血液发生变化,颜色加深,引起黑眼圈。另外,过敏性鼻炎会导致鼻窦粘膜水肿,影响到眼部肌肤血液畅通,造成滞留,引起黑眼圈。贫血,也会引起黑眼圈。

 

5、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老化,皮下脂肪减少,皮肤变薄,导致毛细血管血液的颜色显露出来,形成黑眼圈。

 

血管型黑眼圈的去除

血管型黑眼圈主要是眼部肌肤变薄,血液循环不畅通造成的,要去除这类黑眼圈,要从这两方面着手,才可以取得满意的效果。

 

1、生活习惯

养成良好的习惯,避免熬夜、用眼过度,保证充足的睡眠。伏案工作时,每一小时闭目休息一次,使眼部肌肤充分放松。

 

2、眼霜

眼霜去除黑眼圈,主要分为三大类:一类是可以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增加皮肤的厚度和弹性。效果比较好的成分主要有维生素A及其衍生物,包括维A醇、维A醛等,在护肤品配方中经常见到的视黄醇、视黄醇棕榈酸酯、视黄醇亚油酸酯等,都属于这类。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