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缺失可以修复吗?牙齿缺失太多还可以修复吗?

呆狐网呆狐网 2020/03/19 11:272020/03/19 11:27
呆狐网

很多大小朋友在日常生活中没有注意好好保护牙齿,咬硬物呀等等原因导致了牙齿缺失,那牙齿缺失是可以修复的吗?答案当然是可以修复的啦,而且牙齿修复方式有很多种哦,今天大概讲一讲牙齿修复。

牙齿修复有几种类型 嵌体 2 3/4冠 3 开面冠 4 罩面或贴面 5 全冠 6 核冠 7 桩冠 ……但是当遇到牙齿缺损较大,充填物反复脱落、较大邻面龋坏或缺损时,那就建议患者尝试嵌体修复


牙齿修复


其实我们发现牙齿有缺损时,请尽快修复,具体分几种情况:
  1、如果牙齿仅仅是比较简单的或者比较小的缺损,往往通过充填,也就是补牙手段就能够解决问题,不仅省时、省力,而且也省钱,对于患者来说,痛苦也较小,如果平时没有时间,可以提前跟医生进行预约;
  2、进行根管治疗后的这一类牙齿,建议在做完根管治疗大概2周后,就开始和修复科医生进行沟通,进行牙齿修复。


总而言之,发现牙齿有缺损后,希望大家不要拖延,不要让它继续发展,对它进行尽快修复,恢复其功能才是较 好的。


牙齿缺损的修复与其缺损程度相关。牙齿缺损主要修补方法有活动牙、固定牙及种植牙等。若牙齿缺损时间太长,则可能损伤牙床,影响其相邻牙齿,使空间缺乏,从而影响镶牙,故不建议用此种方法修复;牙齿长时间缺损会导致骨头缺失,故可通过人工骨或移植骨质修补。但牙齿缺损过久,更易引起排斥;可采用做牙套的方法修补,但若相邻的牙齿亦损伤,则此种方法亦会受阻。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 门牙有缝怎么修复?
    门牙有缝怎么修复?

    如果门牙存在缝隙,首先考虑是不是有其它因素导致,比如上唇系带短,那么要针对病因进行治疗,如果是单纯的缝隙,考虑通过戴矫治器来矫正,或者是做贴面或者人工的瓷牙冠……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3-21
  • 牙齿裂开了怎么办?
    牙齿裂开了怎么办?

    牙齿裂开了可通过修复的方式进行对症治疗,改善牙体形态、增加牙齿抗折强度和防止牙齿进一步折裂。治疗原则是尽可能恢复牙齿正常外形,并保护裂开部位不受外力进一步损害。……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3-21
  • 戴牙冠的过程图解
    戴牙冠的过程图解

    戴牙冠的过程首先要对牙冠和牙齿上涂抹一些酸,加强粘合连接的效果,然后在牙齿上涂上粘合剂,把牙冠放上去,收尾阶段再去掉多余的粘合剂,对牙冠进行一些修整,牙冠就戴……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2-24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