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有后遗症吗?有什么注意事项吗?复合拔牙瘦脸术是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周瑛锋周瑛锋 2020/03/19 10:022020/03/19 10:02

拔牙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很多都会有拔牙的经历,在科技如此发达的时代,大多数的拔牙手术都是很顺利的,显少有什么后遗症。但是也有一些不可避免的情况,来了解一下?


拔智齿


拔牙后遗症大约有5种:

1邻牙损伤:由于牙钳安放不当,当摇动牙齿时,撞伤邻牙。或用牙挺时,以邻牙作支点橇牙,使邻牙松动。这种情况,如能在拔牙时加以注意,即可以避免发生。

2晕厥:因大脑一过性缺血所致。有些患者在注射麻药后,或是在手术过程中发生晕厥。其原因可能是患者对拔牙手术所产生的恐惧心理;或是术前过度疲劳、饥饿和体弱或天气太热、空气不新鲜等。

3软组织损伤:多因拔牙时医生操作不当造成牙龈或软组织撕裂伤。如果损伤范围不大、不严重,可不做特殊处理。若损伤范围过大、出血过多,应予以缝合。

4拔下的牙齿误入食道或气管:拔牙时患者正张着嘴,特别是哭闹中的患儿,一旦拔牙器械未能很好的夹住拔下的牙齿,而使牙齿脱落,牙齿很易滑入食道或气管中,造成极大的危险。

5牙根折断:拨牙时,牙根折断的原因大致有三种:①牙齿破坏过大,拔时易碎裂;②牙根的解剖形态异常、弯曲;②拔牙时没有晃松或用力不当。折断的牙根应根据具体情况予以拔除。


拔完智齿之后注意事项

1做好止血工作:拔智齿后会有流血的情况

2拔智齿后少说话:因为刚拔完牙,伤口还需要愈合,刚拔完牙要少说话,并且当天尽可能不要大声谈笑,或用力吐痰、吐口水,也不能用舌头舔创口,以免让血再次流出。

3、拔牙当天不能刷牙,以免破坏伤口。
4、拔完智齿后24小时,有轻微疼痛,吐出的唾液里混有粉红色血水或血丝,都是正常现象,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消炎镇痛的药。


牙齿拔除术是口腔科非常重要的一种手术,在拔牙之前需要有以下几点进行注意:首先、拔牙前患者血压、血糖、心脏要处于平稳的状态,如果存在高血压糖尿病或者心脏病,一定要控制在一定的范围之内才可以进行拔牙。第二、拔牙之前如果患者长期口服抗凝血的药物,比如拜阿司匹林等,在拔牙之前一周左右要停用,因为这些药物很有可能在拔牙的过程中引起血凝出现问题,使血流不止,引起拔牙创口不愈合的情况。第三、拔牙的时候一定要避开月经期,月经期拔牙可能会引起代偿性流血,使拔牙创出血不止。第四、拔牙之前如果牙齿牙根存在急性、慢性炎症,一定要进行消炎治疗,可以口服消炎类药物,使拔牙的时候不会出现明显的症状,以免引起术后炎症感染。


拔牙注意事项包括:

1、拔牙前:拔牙前不可空腹,避免因紧张导致低血糖的发生;不可注意不可有剧烈运动,会导致拔牙时有出血性倾向;

2、拔牙后:口含棉花咬好30分钟后吐掉,两个小时以后再进食;拔牙当天24小时不可刷牙、漱口、或用患侧咀嚼食物,不可用舌头舔及伤口,不可一直吞吐唾沫,以免因口腔内负压导致出血;晚上不可用过热的水洗澡,若感疼痛可吃适量止痛片,可以选择为服用适量消炎药。若出现较严重并发症,要及时与主治医师联系。


拔牙禁忌症包括:

1、血液性疾病,如贫血、白血病、血友病等禁忌拔牙;

2、急性肝炎、肾炎患者禁忌拔牙,因其拔牙出血性会相对较大。  

3、心脏病、高血压患者要暂缓拔牙,高血压患者,收缩压不能超过180mmHg舒张压不能大于100mmHg

4、血糖需控制在8.8mmol/L左右;

5、甲状腺功能亢进未能控制的患者不能拔牙。


智齿又叫做第三磨牙,是你口腔里面长出的较晚的一颗牙,长牙时间基本都在你成年后,而成年人的牙槽骨基本上是已经定型了的,所以单纯拔掉智齿在临床上,并不会改变一个人的脸型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