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牙龈发炎怎么办?牙龈为什么发炎?怎么治疗?

牙龈发炎怎么办?牙龈为什么发炎?怎么治疗?

呆狐网呆狐网 周瑛锋周瑛锋 2020/03/19 13:252020/03/19 13:25
呆狐网


***和朋友美美的吃了火锅,可是在吃完火锅之后发炎牙龈红了 发炎了,这是为什么呢?简单来说就是牙龈发炎了,医疗知识课堂到,同学们开课了。

 

牙龈是牙周组织(牙龈、牙周膜、牙槽骨、牙骨质)之一,直接暴露于口腔中,直视可见,它是由角化上皮和结缔组织组成,覆盖着牙槽骨和牙根。牙龈病是局限于牙龈组织的病变,其中较为常见的是慢性龈缘炎,又称边缘性龈炎、单纯性龈炎,属于“仅与牙菌斑有关的牙龈炎”,是菌斑性牙龈炎中较常见的疾病。


牙龈发炎


牙龈的炎症主要位于游离龈和龈乳头。也就是大家常说的牙龈炎。35岁的儿童即可发生,患病率和严重程度随年龄增长而逐步增加,至青春期达高峰。牙龈炎在儿童中男性略多于女性。发展中***和地区高于经济发达***

 

常见症状牙龈出血,牙龈局部痒、胀、不适及口臭。所以看看自己有没有这些症状,有的话去医院看一看哦。


引起牙龈发炎的原因问题有很多种症状不一原因也不一,所以有很多种处理方式,根据每一个发病因素不同,有对症的处理办法。


牙龈发炎有浓肿简称牙龈浓肿,其实就是在牙齿根部及其周围牙肉组织发炎肿胀,所以也被称为是牙肉肿痛。如果是普通的牙龈发炎,那么一般只要吃一点普通的消炎药就可以了。 


目前较有效的方法就是外用牙黄金口含片,通过口含直接作用牙根和牙龈部位消炎止痛;同时内服牛黄解毒片(要视个体情况及症状情况加量吃效果才好,可遵医嘱),牛黄解毒片的作用是通过“泻火”消除上呼吸道感染病源,出现腹泻即可停用牛黄。并且这几天饮食上要清淡些,多喝水,多注意休息,不要吃辛辣刺激性大的食物和容易上火的食物,这样恢复得会比较快的。

 

研究发现,多吃三文鱼和坚果等富含多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有助于防止牙龈疾病或牙周炎。美国马萨诸塞州纳克维博士表示,欧米伽3脂肪酸摄入量与牙周病之间呈反比例关联。它有助于抗击炎症,减少牙龈发炎几率。用饮食防治牙周炎,比洗牙或药物治疗等方法更方便安全。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