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牙套之后会让脸变形吗?形成牙套脸之后该怎么解决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玉娜敏 时间2020/03/18 17:30
由于牙齿矫正越来越普及,并且年龄从小到老都有一定的人群在做或者打算去做牙齿正畸,于是就有许多求美者来问呆小狐:牙套戴久了脸会变形吗?


呆小狐说对于这个说法,确实不是危言耸听,因为它可能会让一些人的脸型发生变化:一部分人做正畸后,太阳穴、面颊会变得凹陷,颧骨凸出,这就是很多人口中的“牙套脸”。(前提是戴牙套期间没有变胖!)





为什么会出现这些问题?


1、吃的少,人变瘦了:


有的人戴上牙套后,由于不舒服、不适应,所以吃的少,那么人变瘦后脸也跟着瘦,如果脸本身没肉的自然也会显得更凹了。


2、咬肌、颞肌萎缩


我们吃东西的时候,是靠咬肌和颞肌的力量带动下颌骨来嚼碎食物的。

有的人戴上牙套后,咀嚼变得困难,吃的也少,长此以往的话,颞肌、咬肌得不到锻炼会慢慢萎缩变小,太阳穴变得颧骨容易突出,对于面颊瘦削的人脸颊凹陷尤为明显。

但总的来说,“牙套脸”这个问题还是更容易出现在面部有明显凹陷的人。

如果正畸期间,饮食习惯没有多大改变的话,一般就不会出现上面的问题;如果出现了凹陷但不太明显,摘掉牙套恢复饮食后,一般会慢慢恢复的。


也有一些人本身面部凹陷明显戴了牙套愈加严重的,所以会选择做填充,有透明质酸填充、自体精纯脂肪填充可以选择,大部分人通常会选择做脂肪移植填充。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