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做个假体一定要知道这些,假体隆鼻的坏处该如何避免?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玉娜敏 时间2020/03/18 16:32
呆小狐觉得,在这个世界上,根本就是不存在任何十全十美,完美无缺的东西,而隆鼻整形当中的鼻假体也是如此。所谓“瑕不掩瑜”,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整形医生也会尽量去避免这些“瑕疵”的存在。



隆鼻



1、下滑问题


这个问题主要是由于硅胶本身会比较重,很多人担心植入后受重力影响会下滑,导致鼻部变形。

其实这个不必太担心,因为硅胶植入后周围会形成一层包膜会裹住假体,相当于固定住了,而鼻尖部分再用耳软骨做盾形保护,基本不会有问题的。



2、透光问题

作为运用广泛的假体材料,绕不开的就是它容易透光的问题,这是它的材质决定的,不过我们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来避免:


①合理鼻背高度


鼻背皮肤张力有限,过高的假体植入,容易把鼻背皮肤撑薄,这样透光的概率增加了也不自然,所以即使是成型假体也要重新雕刻,这也是一再强调隆鼻或鼻部多项自然的重要性。


②准确植入层次


假体植入层次过浅皮肤薄也容易出现透光现象。所以,在手术时,假体植入的腔隙层次要在鼻骨上、骨膜下,这样效果稳定透光几率也大大降低了。


③筋膜包裹假体


对于一些鼻背组织薄的人,那么可以在自体取一块筋膜包裹住假体,有筋膜的阻挡,自然就不透光了,这是目前比较常用的方法。


④选择不易透光假体替代


对硅胶透光问题实在纠结的,那么可以选择不易透光的膨体替代。



3、感染问题


之所以有这个担忧是因为膨体有很多细小微孔,容易藏细菌,如果消毒不彻底那么术后容易出现感染。

不过现在随着医疗水平的发展,正规的医美机构消毒与无菌操作是过关的,成型膨体缩短了雕刻时间,开放性的手术切口,这些都可以降低感染率;加上对膨体的了解和运用已经很熟练,临床上已经很少有膨体隆鼻后感染的报告了。

在《固体硅胶假体与膨体聚四氟乙烯假体用于单纯隆鼻的Meta分析》一文中,作者对3552个案例进行统计,其中采用硅胶假体的有2028例,采用膨体的有1524例,而硅胶假体的感染率为2.3%,膨体的感染率1.8%,硅胶和膨体的感染率相差并不会太大。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