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不可以用男朋友的肋软骨隆鼻?想用异体骨做鼻部多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张姬珍 时间2020/03/17 17:23

较近呆小狐收到一些关于隆鼻的问题,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大家都知道鼻部多项整形中一定要用到软骨,绝大多数人用的是自体的软骨,而一小部分人,则选择了“异体骨”。



异体骨是什么东西呢?

顾名思义,就是用异体(可以是人体也可以是动物)的骨头制成的骨质材料,同种异体骨主要有异体肋软骨和异体脱钙骨,这两个材料是不同,使用范围也不同:





异体肋软骨是主要将捐献者的肋软骨去除抗原(去脂、干燥、辐照灭菌)后制成的。

异体脱钙骨是原材料有捐献者的骨骼和动物骨骼,通过去除骨骼中的矿物质(主要是羟基式磷酸钙)及去抗原并和胶原合成制成的。



其中,在整形外科领域中采用的主要是异体肋软骨,它可以供耳再造与鼻整形等手术使用。
那么异体骨是不是理想之选呢?



对于异体骨,目前运用的比较少,现阶段多数的整形外科医生的态度大都是觉得如非必要不建议使用,比如肋软骨都钙化到不能用了才考虑使用,否则更 用自己的软骨,没有什么能比自己的好。



选择使用异体骨的人,多数是不想在自己身上留下取软骨的疤痕的。如果你也想用异体骨,那么首先看看下面这些你能不能接受:


1、“异体肋软骨”大部分说白了就是“尸体骨”,是用捐献的遗体骨骼制成的,想要使用的话,就要知道这一点,看自己心理上能不能接受;或者是男朋友的肋软骨哈哈哈


2、异体骨还未普遍使用,它要去抗原才能使用,但无法确保是否能去除彻底,会不会由此引发一些其他问题,所以风险还是有的;


3、从临床上看,异体软骨存在一定吸收率,吸收率不稳定,也存在一定的排异几率率,用于鼻整形变形的几率比较大,修复的话,就要取自体肋软骨进行修复。


所以,要用异体肋软骨做鼻部多项,要考虑清楚了,如果还是一定要这样做,那也一定要到正规的有开展这项手术的机构进行。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