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性皮肤在春季该怎么护理?敏感性皮肤的福音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张姬珍 时间2020/03/17 15:14

又到了一年换季的时候了,这时候敏感性皮肤的大难开始来了,因为春天来了。敏感性皮肤的皮肤过敏反应,是指某些过敏物质进入人体后,引起体内免疫系统抗原反应发生异常,从而引发皮肤紧绷、炙热、搔痒、甚至产生红斑、红疹、发炎等微血管扩张现象。小呆跟你讲敏感性皮肤该怎么护理?




敏感与过敏的定义

敏感是指感受力强,受到外界刺激后会产生明显反应的脆弱皮肤。

过敏是一时的症状,是各种因素所造成的皮肤红、肿、热、痛、痒现象。



敏感的原因

先天性:
跟遗传有关,一般微敏感体质,特别是极度缺水性皮肤常有敏感现象(擦任何化妆品或霜类都容易引起敏感),所以一定要谨慎选用。



后天性:

环境因素:季节交替、气温、温度的变化,空气的污染、紫外线等均易造成或诱发。

内在疾病及内分泌混乱:如长期肠胃功能紊乱者,各种内脏疾病及内分泌混乱等。营养不均衡,长期营养不良。

精神因素:长期精神不稳定、压力过重、过度抑郁、精神刺激等。

药物因素:如长期擦用一些强力药膏或激素内药膏;长期服用某些激素非甾体内药物等。

保养不当:应用碱能保养品、过度清洁、过度去角质等。

按摩引起敏感:按摩动作太刺激、时间太长、护理用品不适应等均可引起敏感;消毒不干净或细菌传染时,敏感现象会更严重。



引起或诱发皮肤过敏的主要因素:

食物:海鲜、花粉、某些含有异性蛋白的食物等。

药物:外用药如某些搽洗剂药膏;内服药如阿司匹林、止痛剂、镇静剂等。

化妆品:某些化妆品的酒精、色素、香料、防腐剂、防晒剂及染发剂、冷烫剂等均易引起过敏。

异物:如动物毛发、皮件、K金、银、铜等装饰品、油漆、橡胶、汽油等各种异物。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