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注射完透明质酸会出现迟发性红肿?那应该怎么处理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沙欣贤 时间2020/03/16 17:48
呆小狐友情提示:在注射透明质酸,虽说不开刀,但毕竟是医美产品,有时候会因为各种原因出现一些不适的情况甚至副作用,比如较常见的有迟发性红肿。那在遇到这种情况我们该如何应对?





一、注射透明质酸填充剂和容积填充应避免“危险区”

面部填充的危险区包括:额部、颞部、颊部、眉间、鼻唇沟、上下唇和颏部。

1、额部有眶上血管和滑车上血管

2、颞部主要含颞浅动脉、颞浅动脉额支、及部分颞浅动脉的分支

3、颊部主要含面动脉、面横动脉、上颌动脉的颊支、眶下动脉和泪腺动脉的颧支。

4、眉间主要包括滑车上血管。

5、鼻唇沟主要为面动脉的分支和延续,鼻外侧动脉和内眦动脉。

6、上下唇主要包括上唇动脉和下唇动脉。


二、注射完透明质酸为什么会有迟发性红肿问题?


(1)什么是迟发性红肿?

极少部分人在注射填充剂一个月以后出现的肿胀,通常伴有疼痛,略红。

不伴有发痒、感染、过敏的情况。是迟发性并发症的一种,是一种低度的炎性反应,目前研究迟发性红肿与生物膜的形成有一定关系。



(2)形成迟发性红肿的原因

1、生物膜是指附着于惰性或者活性实体表面的细菌细胞和包裹这些细菌的由细菌自身所分泌的含水聚合性基质所组成的结构性细菌群落。

其表面包被多聚糖基质,内部包含众多输送养料的管道,其复杂的结构和代谢功能与更高级的有机体相似。

2、免疫系统对于他们不敏感,他们能够产生单个细菌不能生成的一些物质。

3、所有的这些填充剂(除了自体脂肪)都是由材料组成的,对宿主来说是一种异物,为生物膜的形成提供了潜在的来源。

4、既往有研究表明迟发性异物肉芽肿的形成机制可能是生物膜的作用。

5、迟发肿与材料代谢时间有关,生物膜的形成需要一定的时间,短效材料未等生物膜形成稳定,就被人体代谢了。维持时间越久的材料,出现迟发肿的几率越大。

6、注射时反复穿刺引起的血肿,也会使后期迟发性红肿的机会加大。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