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祛除抬头纹?祛除抬头纹的方法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林珊珊 时间2020/03/14 16:08

女生怕皱纹是老生常态了,一些女性长抬头纹还有头发掩护,部皱纹被称为抬头纹,抬头纹的产生与面部表情有着莫大的关系,在我们普通的面部表情中,会不由自主的将双眉扬起,长此以往,就会降低和损伤额部肌肉的恢复能力,皮下纤维组织的弹性也会逐渐降低,而扬眉挤压到额部皮肤则会习惯性的留下痕迹,次数多了以后便成为顽固的真性皱纹。


皱纹


额部皱纹被称为抬头纹,抬头纹的产生与面部表情有着莫大的关系,在我们普通的面部表情中,会不由自主的将双眉扬起,长此以往,就会降低和损伤额部肌肉的恢复能力,皮下纤维组织的弹性也会逐渐降低,而扬眉挤压到额部皮肤则会习惯性的留下痕迹,次数多了以后便成为顽固的真性皱纹。

首先,额肌的动态收缩作用是形成抬头纹的主要因素。额肌中央纤维和降眉间肌相连,其边缘与皱眉肌和眼轮匝肌相混合,这些肌肉的纤维牵拉均会使额肌收缩,久而久之,在纤维的垂直方向就会出现额部组织的褶皱或皱纹,称为动态抬头纹。随年龄增长,皮肤弹性下降,抬头纹的形成由动态变成静态。

其次,包括皮下脂肪、肌肉和骨骼肌在内的萎缩老化,使得局部形成相对多余的皮肤,这些皮肤的下陷,加深了抬头纹。

再次,随着年龄的增长,光化学损伤的加重,外在生活工作环境和营养保健等的客观因素均可使皮肤逐渐老化,弹性下降,出现松弛现象,且受重力作用愈加明显,使得抬头纹也随之加深。

总之,抬头纹的形成是包含肌肉收缩、皮肤松弛和老化、组织萎缩加之重力作用的共同结果。

1、适当补充维生素A

适当补充维生素A,注意防晒和补水以外,还要注意在饮食上调节。适当补充补充维生素A能有效帮助消除抬头纹,维生素A能够调节肌肤表皮及角质层的新陈代谢,有 和除皱的功效,能让肌肤恢复活力。


2、四季防晒是关键

无论是哪个季节都要主要防晒,因为肌肤暴露在阳光下一定会蒸发肌肤本身的水分,从而提前老化,增加皱纹增长几率。想要根本上解决抬头纹,就要各方面护理,而涂抹防晒霜或者物理防晒,都可以很好的预防抬头纹的产生。外出前一定提醒自己擦防晒用品。在锻炼身体时,以室内有氧运动取代户外运动,减少日晒的机会。


3、紧致肌肤去除抬头纹

抬头纹的产生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皮肤的老化松弛,皮肤松弛没有弹性就会出现细纹。当出现抬头纹时,可以用蛋清涂抹在额头上,等待蛋液干了之后洗去。这样能够给肌肤起到紧致的作用!从而能够有效地赶走抬头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