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快速减肥?平时减肥要注意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林诗诗 时间2020/03/13 14:17

肥容易,瘦下来难。减肥需要自律,但很少有人能克制。如果减肥和增重一样容易,那就是大多数胖人经常梦寐以求的。但现实告诉你,这是不可能的。那么怎么快速减肥?平时减肥要注意什么?


 减肥


多喝水
机体需要水来参与能量代谢。如果你处于轻度脱水状态,新陈代谢的速度也会变慢。曾经有项研究表明,成年人每天喝8杯以上的水能比只喝4杯的人消耗更多热量。每次吃饭或吃零食前喝一杯水或其他无糖饮料能保持机体水分充足。此外,要多吃新鲜富含水分的水果蔬菜而不是椒盐脆饼或薯条。


饮料加冰


冰冻饮料可促使机体在消化过程消耗更多热量。研究建议每天喝56杯冰水能额外消耗10卡热量。听起来好像很少,但是如果坚持一年相当于减掉1磅的体重,而且不用节食。喝不加奶油和糖的冰茶和冰咖啡也可以达到同样目的。

吃点辣味食物


辣味食物含有一些化合物能促使机体代谢高速运转。如一大汤勺的剁椒能暂时地提高代谢率23%。虽然一些研究表明这种效果只能持续半小时,但你经常吃辣味食物,就能产生叠加效应。因此为了快递提高代谢速率,可在食物中加入一些辣椒或是炖菜时加点红辣椒末。


多吃蛋白质
机体在消化蛋白质时需要消耗2倍于消化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所需要的能量。(这个过程属于食物热效应,又称食物特殊动力作用,只消耗能量不产能的过程)虽说你希望平衡膳食,但在就餐时可以用瘦肉,富含蛋白的食物替代部分碳水化合物来迅速提高能量消耗。健康的蛋白来源有瘦猪牛肉,鱼类,白肉类(鸡,鸭等),豆腐,坚果,大豆,鸡蛋和低脂乳制品。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