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矫正的年纪是否有限制?多少岁适合牙齿矫正?

呆狐网呆狐网 江涛江涛 2020/03/13 16:572020/03/13 16:57
呆狐网

随着近年来牙齿矫正技术的不断升级,很多人都想要进行正畸治疗,而他们较为关心的问题就是牙齿矫正的年纪是否有限制?多少岁适合牙齿矫正?较适合矫正年龄临床上10-16岁左右是牙齿矫正的较适合年龄,这个时期小朋友的乳牙全部被替换,恒牙萌出,牙弓发育完成,牙齿不齐的发展也基本定型。而且这个年龄段的小朋友颌面部正处于快速发育期,有助于提高牙齿移动和牙槽改建的效率。

牙齿矫正的年纪是否有限制?多少岁适合牙齿矫正?

  不过较 佳牙齿矫正的年纪并非绝 对,有些儿童的牙颌严重畸形,就需要在10岁之前开始观察或者治疗。
  18岁以上的成年人,恒牙已经定型,虽然错过了较 佳矫正时期,但是只要没有严重的口腔问题,就可以进行正畸。只不过通过矫正器的牵引力,慢慢地移动成年人已然定型的牙齿,需要更长的时间,一般为1~3年左右。
  临床上已经出现多起中老年人成功牙齿矫正的案例,所以说,牙齿矫正并没有太多的年龄限制,前提是患者平日里注意口腔清洁和维护,且不具备某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和全身性疾病!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