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狐臭?狐臭会传染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张乔玫 时间2020/03/13 15:51

呆小狐较近收到这么一条私信,有一位狐臭患者问我们狐臭可以治疗吗?狐臭会传染吗?随着天气逐渐回暖,自己本来就患有轻微狐臭,好不容易在冬天刚交了个女朋友,就怕天气炎热,自己的狐臭挡不住,女朋友嫌弃就会分手,并且还担心自己和女朋友的衣服一起洗了,会不会传染给她?好吧,这狗粮撒的。今天小编就说说狐臭这回事。



狐臭可以治疗吗?



什么是狐臭?

狐臭,狐臭也可以被称为腋臭,医学称之为汗臭症,是指分泌的汗液有特殊的臭味或汗液经分解后产生臭味。

臭汗症多见于多汗、汗液不易蒸发和大汗腺部位,以腋窝臭汗症较为常见。


狐臭的产生原因

人体的汗腺分为两种,一种是小汗腺,大概占9成,排汗较稀,一般是没有味道的。

但是当在多汗情况下,汗液就会被皮肤表面寄生细菌分解,释放出有特殊臭味的脂肪酸等物质,另一些物质如大蒜、砷剂则可通过小汗腺排泄造成臭味。

另一种是大汗腺,只集中分布在腋下,胯下,乳晕,外耳道里,排出的汗里还含各种蛋白质和脂肪酸,这才与狐臭相关。

大汗腺分泌物本来不臭,是分泌物被体表的细菌分解以后,生成各种不饱和脂肪酸,才有了臭味。因此,狐臭是不会传染的!

还有的狐臭是因为遗传原因。


狐臭的症状

1、气味难闻

跟汗臭不一样,有股特别难闻的刺鼻气味,闻着让人退避三舍。

2、有分泌物

有狐臭的人多半出现汗液分泌物,汗液黏腻,有白色或淡黄色分泌物,使内衣出现异味,发黄。

3、耳道表现

有狐臭的人耳道处潮湿或发粘,耳垢通常为黄色柔软稀薄或粘稠的油脂状物体,这主要是由于外耳道皮肤的大汗腺过度分泌造成的。


狐臭的影响

1、因为出汗较多,细菌繁殖旺盛,分解汗液中有机物,产生难闻的气味。这时候一些细菌就会找上门来,容易导致各种皮肤疾病。

2、而且狐臭会让患者产生自卑感,影响患者的工作和生活。

3、狐臭较重要的危害就是会影响下一代,狐臭的异常几率很高,因此发现狐臭问题立即治疗很关键。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