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像吴昕减肥那样轻松,中医减肥针灸减肥了解一下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池秀媛 时间2020/03/11 16:00
由于现代营养过于旺盛,肥胖人数越来越多,年龄跨度也越来越大,上到老年人,下到未成年的幼儿,想出来的减肥方法也是各种各样。吴昕蜕变成功的秘诀,就是减肥成功了。呆狐小编可以告诉大家中医减肥,针灸治疗肥胖病,相对于药物减肥副反应太大,一直以来受到人们的关注。小到街边诊所,大到三甲医院,都有针灸减肥。那针灸减肥到底靠不靠谱?针灸减肥的作用机理是什么?





中医理论来讲,肥胖是由于人体脏腑功能失调,导致津液运化失常,痰湿中阻,从而引起的肥胖。通过针刺相关穴位,一是疏通经络、调理气血,改善脾胃等脏腑功能,健脾利湿,调补肝肾,祛湿化痰;二是作用于肥胖的局部,促进局部脂肪的代谢。


针灸治疗肥胖病的机理

1、调节神经系统

对植物神经系统的调节,能够增强交感神经功能,抑制亢进的副交感神经功能;对中枢神经系统的调节,中枢神经调节人体的进食行为和能量代谢,通过针灸调节可以抑制食欲,减少能量摄入。



2、调节内分泌系统

针灸能打破“代谢及调节异常一肥胖一进一步代谢及调节异常一进一步肥胖”这样一个不良循环,实现了对神经、内分泌的调节,逆转了异常代谢,从而实现减肥的目的。



3、调节消化系统

针灸能通过组胺、5-羟色胺、前列腺素等活性物质分泌的影响进而调整肥胖患者的消化吸收功能。



4、调节代谢

针灸可以提高肥胖患者偏低的能量代谢水平,促进患者能量消耗;通过纠正胰岛素抵抗改善肥胖患者的异常糖代谢;还有调整肥胖患者的脂代谢紊乱的作用。

所以针灸减肥还是很靠谱的,而且有相当多的临床科研实验证明了针灸治疗肥胖症的有效性。针灸减肥不但副反应几乎可以说是没有,并可改善肥胖所引发的种种并发症。



要注意的是,针灸减肥并不是几个固定的穴位,肥胖也是有不同分型的,要通过望闻问切,辨证论治。提醒大家,针灸减肥还是要选择正规医院,正规诊所就诊,不要被一些无证经营的黑诊所忽悠了。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