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去痘>正文

怎么去青春痘疤痕?用什么方法可以消除痘印?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刘亦菲 时间2020/03/11 15:55

青春虽是美好,然而烦恼也不少,痘印便是一道难题。消除青春痘痕,是每一个长青春痘的人都渴望知道的。那青春痘疤痕怎么可以消除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肌肤美白


1. 耐心

痘痘爆发后的几周,身体为了给皮肤运输营养、使皮肤尽快恢复健康,附近区域会出现很多新血管,这就是大多数痘痘在早期粉红粉红的原因。

 几个月后,受损的皮肤逐渐填充胶原蛋白,就不红了。 不过,囊肿型痤疮造成的皮肤损伤会深入到底部皮肤,这类疤痕可能需要几年的时间才能消失。

 

2. 远离日晒
不要让疤痕暴露在太阳下,这样可能使它变黑,也有可能延缓疤痕自愈的过程。 为什么呢? 原来,紫外线会刺激黑色素细胞生成,从而导致色素沉着,形成痘印。 那么,怎样防晒呢?尽量避免待在太阳下,尤其是早上 10 点到下午 2 点这段时间,户外活动记得要穿长袖的 T 恤、长裤和宽檐帽子等防晒衣物,出门时记得涂防晒指数(SPF)大于 30 的广谱防晒霜,注意,在游泳或出汗后要记得重新补涂防晒霜。

 

3. 不要挤痘痘!
不管是只挑破痘痘,还是挤穿痘痘,都会引起严重的炎症反应,影响胶原蛋白的重新生成时的分布,增加暗斑和疤痕。

疤痕主要是由胶原蛋白分布不均造成的,这是人体进行自我修复的一种方式。炎症会导致胶原蛋白的流失,挤痘痘时若将脓和细菌挤进更深层的皮肤,就会加重炎症,甚至造成感染。

 

4. 不要给印痕涂维生素 E
虽然有一些「秘方」,说涂抹维生素 E 会帮助疤痕恢复得更快,但是有研究证明,直接在疤痕处涂抹维生素,会阻碍疤痕的恢复。在这项研究中, 90% 的疤痕患者,涂抹维生素 E 后没用或者情况变得更糟;甚至有 33% 的人因涂抹维生素 E,导致接触性皮炎。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