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尖缩小整形,鼻子偏平怎么矫正?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刘亦菲 时间2020/03/11 14:00

黄种人的鼻子大多比较塌,没有西方人那样立体,这是人种的差异,无从选择。随着医美手术逐渐被人接受,很多人会选择多隆鼻手术,如果鼻子基础好,隆鼻是会带来很大的改变的。


鼻子


其实造成鼻子扁平的主要原因是鼻根低平或没有鼻根,随着高科技的发展,整形手术逐渐被人们所接受,鼻子扁平可以通过整形的方式来改变,鼻子扁平的人终于可以实现高挺自信的美鼻梦了。

通常,鼻根点的位置和高度是影响鼻部侧面观的主要审美因素。鼻根点多位于睫毛和上皱褶之间。鼻根点的高度也就是其突出度,可以通过测量垂直切线到印堂或者角膜之间的距离获得,这两个参数决定了鼻根点的位置。

鼻根低平可以通过整形的方法来改善。一种是通过注射营养物质透明质酸等,填充鼻根部位,使其达到完美的高度,就是注射方法维持时间短,而自体软骨移植可以终身保持。


鼻尖修整 

两侧鼻翼软骨中间角部双侧贯通缝合拉紧以提高鼻尖。若鼻翼软骨肥大明显,可以行双侧楔形切除再缝合,若抬高鼻尖受限,可以切除后不予缝合,之后行双侧鼻外卷状纱布压迫固定。若鼻背宽平,则适当切除鼻翼软骨中间部内侧部分,同时取条形鼻中隔软骨贯穿缝合于侧鼻软骨的两侧,长度直达鼻尖部。对于单纯鼻尖低平者,可以取长方形鼻中隔软骨纵向插在双侧鼻翼软骨之间,将其贯通缝合。


若合并鼻背低或鞍鼻,中隔软骨提供不足,可以同时置入鼻假体,将假体角夹在鼻翼软骨之间,同时将切开之皮瓣行“V-Y”缝合。对于短小的鼻尖,行“盾牌”或“横行”鼻中隔软骨移植。对于驼峰鼻,在凿除隆起的同时,对于偏离侧的侧鼻软骨应去除一条,并缝合于对侧。若鼻头较尖或出现不对称者,可行鼻尖顶部的帽状移植。骨性歪鼻者,在完成鼻中隔矫正后,在双侧鼻翼软骨外侧角后方2mm做切口,剥离骨膜后,用骨凿做双侧截骨复位加外固定。


唇裂鼻畸形者,往往存在鼻尖明显塌陷、裂侧鼻翼过宽、基底凹陷并伴上唇过短等畸形。除应用上述方法抬高鼻尖外,将鼻孔基底瘢痕切除,横行褥式拉紧缝合以缩小鼻孔,鼻小柱侧可缝至前鼻嵴,同时行“V-Y”鼻小柱切口至鼻小柱底及人中上缘,以提供抬高鼻尖的软组织,适当延长上唇。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